小学生三年级作文:任性,小学生开独奏音乐会啦
小学生三年级作文:任性,小学生开独奏音乐会啦
在继2013年“琴瑟奏幻”新年音乐会之后,2014年12月17日晚7:30,光后中心小学学子再度出击,在三乡镇影剧院送上美轮美奂的音乐会——“琳舞琴赋”2014年张琳琵琶独奏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向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听觉盛宴。张琳姐姐演奏了《十面埋伏》《渭水情》《江南三月》等名曲,琴声优美动听,老师的评价是“清丽如春江之水,灵澈如九秋之菊”。用白居易先生的话来说,则是“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对于我们小朋友来说,那就是三个字:“爽歪歪。”
作为张琳姐姐超级“粉丝”,兼大名鼎鼎的小记者的我,马上对2013年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少年小金钟器乐比赛铜奖获得者张琳姐姐进行了采访。对于“你为什么会选择学民乐”这个问题,张琳姐姐思索了一阵子告诉我,这主要得益于学校六年前开设了民乐班。在民乐班里,她跟着廖老师学了三年琵琶,不知不觉上瘾了。课余时间,她又向琵琶大师王惠然教授学习,琵琶弹得越来越好,对音乐越来越有兴趣,非常有成就感。说着说着,张琳姐姐美美地笑了。我又问她,学艺过程中是否有过打退堂鼓的念头?张琳姐姐耸了耸肩,坦城地说:“老妈对我的学琴抓得很紧,每天要练琴一小时,有时候觉得累,真想放弃。有一次练琴,我竟然抱着琴躺在床上,一直睡到天亮呢。不过还好,我坚持下来了。”梅花香自苦寒来,张琳姐姐不是一般的勤奋。
难怪啊,张琳姐姐举办的这次独奏音乐会,不是一般的成功。张琳姐姐啊,不是一般的“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