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700字作文篇3: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意外地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美的收获。——题记
天空飘着几朵悠闲的云,太阳红着脸蛋,斜斜地挂在天边,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我戴着耳机哼着歌,回到了爷爷家。
爷爷的家在一幢老式建筑中,楼道里还有一个公用水龙头。那水管早已老化生锈,每次路过那里,我总是捂着鼻子飞快地跑过,生怕水槽处阴冷、潮湿、还带着些腐烂物品特有味道的气味和各种烂菜叶趴在水槽底部的“惨不忍睹”的景象打扰了我的好心情。
可是今天,水管旁的一抹嫩嫩的绿色吸引了我。顾不得那讨人厌的气味,我的好奇心驱使我弯下身子,靠向那抹绿色看个究竟。那——竟然是一株新生的豆苗!
“可能是别人洗黄豆时意外落入水槽的吧。”我喃喃地说道,“不过这真是个美丽的意外。”
纤细的你是从水管和墙壁之间的缝隙中探出身来的,在锈迹斑斑的水管和黑乎乎的墙壁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生意盎然。你的茎大约在四到五厘米处,分生成两片幼叶。叶呈椭圆形,末尾带着一个小小的尖端。那两片叶好像新生的婴儿一般,给整个世界都带来了蓬勃的生机,崭新的希望。叶片的绿,是生命的色彩。
你的茎只有毛衣针般粗细,好像一碰就会折断,可却十分硬朗,挺直了腰,期盼着阳光的恩赐。你那奋发向上的姿态,深深震撼了我。你的生机活力与你生长环境的阴暗,湿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绿一黑,强烈的色差冲击着我的眼球,给我以心灵的震撼。你生长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仍然能奋力生长,那我们呢?在感受你带来的着生命奇迹的同时,我也在思考着自己面对困境和挫折时应有的表现……
意外地遇见你——最美的豆苗,使我收获了很多。你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伟大,使我明白了应该如何面对困境与挫折,谢谢你!
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美最美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