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作文篇三:我在读书中找到乐趣】
如果问我最喜欢干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看书是我的最爱。
每当我拿到一本书时,色彩丰富或朦胧的封面图案首先会吸引到我,对着它我会浮想连篇,那也许是我爱好画画的缘故吧。书的内容简介是必须先看的,它让我能在开始读正文之前对整本书有一个详细地了解,好书能让我记住作者,记不住作者的书往往不能让我细细品味。
读书的快乐作文。
在我看来,读一本好书就像自己驾着一叶轻舟在书海上扬帆,自由自在地吮吸里面的好词佳句、格言和俗语,它们像清晨的阳光洒满我的心灵,让我的心绪随着书中故事的起伏经历着情感、智慧的波动,让我与书中的人物进行了心灵的对话。我的视野在阅读中变得空前的宽阔。
我不知道世界上如果没有书,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如何的贫乏和单调。我总是如饥似渴地寻觅着好书,就像在寻找从未谋面却渴望相识的朋友。《窗边的小豆豆》就成为了我这样的朋友,我已经与这位好朋友见三次面了,发生在小豆豆身边的事同样会让我高兴快乐或伤心。身临其境的我会为小豆豆在由六辆电车组成的学校上学感到兴奋惊讶,会为小豆豆终于遇见了小林宗作先生这样的老师而高兴,为小豆豆从调皮到能安静沉思的转变而思索,也会为被无情的导弹毁掉的巴学园伤心流泪。这样与朋友的相识过程是我非常愿意,非常向往的,它会一次次带我走进神奇的世界,感受不一样的经历,找到别处无法找到的乐趣。
我喜欢书,它将是我的终生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