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高尔基的名言时刻触动着我,让我体会读书的快乐。
我是一个喜欢书的孩子,每当我看到书架上那些琳琅满目的书籍时,都会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深深地为这些“精神食粮”所吸引,只要一捧起书,我会马上沉浸到书中,好似自己就是那个主人公一样,体会他生活的坎坎坷坷,体验他妙趣横生的历险旅程。因为看书,我常常忘记时间,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因为看书,我甚至瞒着妈妈半夜躲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筒看,为此,我没少被妈妈呵斥过,因为看书,我常常忘乎所以大哭大笑,闹了不少笑话,但我从未放弃过读书,一直视书为珍宝,因为,我一直以高尔基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名言来勉励自己,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的快乐之源。
记得那一回,我们的班队会举行了一次历史题竞赛,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前面的题目我们还能对答如流,到后面,题目越来越困难,举手的同学也越来越少了。但是,这并没有难倒我,看来读书真是有用。这时,老师出了一题:你们知道谁做过“卧薪尝胆”的事?班上一下子沉寂下来,举起的手纷纷垂落了下去,同学们小声商议着,有的皱着眉头,有的趴在桌子上抓耳饶腮, “是越王勾践”!我喊道。“真棒,给他们组加10分,看来,宇杰知道的历史故事还真不少。”老师大声地赞赏道。全班又沸腾起来,他们有的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有的喊着“宇杰,真棒”,听着我们组成员的欢呼声,我的心里特别骄傲。我想,只有平时多看书,多积累,在需要用时才拿得出来。古代的吕蒙学富五车,做到手不释卷,这使我大受启发。读书让我懂得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读书让我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书籍真的能使我们进步,使我们站的更高,望的更远。读书,让我博古通今,开拓了视野,更增长了见识,读书,促进了我的成长。
书,滋润了我的生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书,浇灌了我的生活!书籍使我进步!读书的快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