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过马路作文1000字 素质的马路
做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我对我的祖国——中国,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14年来,风风雨雨,祖国一直陪伴着我同行,可是,在这样一个高度文明的时代,中国人民的道德素养却停步不前,这使我,使许多中国人都大跌眼镜!
昨天我在看新闻,新闻里的一幕让我触目惊心:在一次交警在斑马线边站岗时(此时仍是红灯),几个行人不顾红灯的警示,一然而然地闯了红灯,交警马上拦住几个闯红灯的行人,给他们进行素质教育,自知理亏的几个行人这时候也认认真真的听着,交警也意识到自己的教育起到了效果,便“放走”了这几个理应受罚的“囚犯”,可一个“囚犯”认错态度很好,非要交了罚款,看在他们的认错态度上,交警最终还是没有罚,我们也不得不感叹交警的大度了(对于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可以处以5到50元不等的罚款)。
正当交警放走他们时,又一波闯红灯的人来了,正当交警放走他们的时候,又一个行人顶着“风头”闯了过来,于是交警转头又开始对他进行教育了。
交警:“嘿,小姐,闯红灯是一种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您闯红灯事小,可造成的后果却是令人无法想像的,多少人都是为了一时的舒坦,而葬送了自己的一辈子,您……”
这位小姐听的不耐烦了,看了看手表,有斜眼看了看交警,终于忍受不住了,怒火中烧,“不就是要罚款嘛,给你就是了,哪来那么多废话”,随即从包里拿出一百元,甩到地上“不用找了!”
交警见此情形,当然是没有发火,捡起地上的钱,决定将多余的50块还给这位女士,谁知行人就是不愿意收下,弄得交警十分难堪,哪知这时,记者从旁边的树后走了出来,用摄像机拍下了一切,行人自知丢脸了,用包遮住自己的脸匆忙离去。交警追上他,将50块还给了她。
交警感叹:“现在这样的行人其实并不少见,这样的情形就这么3天我已经见到第4次了,但你也拿他没有办法,我总不能打他吧。”现在人们的道德素养,跟过去抗战时那股精神已经截然不同啦!
这就是被大家“尊称”为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这不是骄傲,这是我们的悲剧,是我们落后欧美国家的地方,许多欧美国家人民已经开始反抗中国公民出国旅游,若不是我们中国是他们最大的经济来源国,想必现在的许多人已经无法走出中国了!
现在的中国已经是泱泱大国,即使在美国面前也能挺胸抬头,可是,如果人们的道德素养再继续这样下去,我想没有多久,祖先拼搏下来的这份河山,就该毁在我们的手里了。我的中国梦,希望身边的人们从我做起,改变我们在别人眼中的地位,真正体现出我们泱泱大国的气质来,告诉欧美,告诉世界,我们中国人,也是高素质,高品德的人,要想从我们手中夺走中国,不可能!
我的中国梦,做个有素养的少年,感染他人,做祖国的花朵!
中国,是发展的中国,是美丽的中国,是筑梦的中国,我们的中国梦正在实现。
不必说中国有着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最广袤的沙漠,最冰寒的湿地,也不必说隐匿着无数的珍稀生物的最神秘的原始森林,最广阔的草原以及富饶的热带海洋世界,单是长城,就会让你叹为观止。
长城,地球上最宏大的建筑物,东起渤海湾的山海关,西至甘肃省的嘉峪关,全长5000多公里,遥远的古代,即使飓风般的游牧民族骑兵,也无法逾越这道人工屏障,文明的演进,王朝的安定,竟全都仰仗这巨大的城墙。
朋友,“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你的中国旅程可以选择从中国东北一路向西,穿越草原、沙漠、戈壁,曾经的秘密,今天的故事,都在这数千公里的行程中。
“黄河之水天上来”,从青藏高原雪山冰川融化而来的涓涓细流,流过星罗棋布的高原湖泊,百转千回于群山万壑之中,终于到达了黄土高原。虽有“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之说,但“哪里有土,哪里有水,哪里就能长出草”,拯救黄河,开发大西北,我国西北人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经过近半个多世纪的卓绝奋斗,把“天路”变成坦途,进入快速发展的高铁时代,开垦出美好生活的无垠绿洲。这里草场茂密,牛羊肥壮,鲜花盛开,瓜果飘香,如今在我国西北“一川碎石大如斗”的戈壁滩上,也建设起了庞大的绿洲生态系统。黄河流域,山川秀美,物阜民丰,黄河三角洲已经崛起。日月山下,青海湖边,蓝天白云,绿树黄花,好一幅五彩画卷。
西部,不再是苍凉的代名词。驼铃声声,舟楫相望,丝路向更深更远处延伸。古老的一带一路,人们互通有无,不仅有丝绸、茶叶、瓷器等中国商品销往沿线国家,也有香料、珍珠玛瑙金银玉器、汗血宝马、西红柿玉米棉花、阿拉伯数字等传入中国。人们在买卖商品的过程中也传播着文明。今年5月,中国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其目的就是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为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共建共享“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一带一路上,中国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因为合作共赢,因为共享经济。共享经济不只是一种资源共享的价值理念,更是一种重构人类与社会的思维形态,在中国,它已然乘上互联网的东风,优雅前行。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它聚焦城市交通的“最后一公里”,让公共自行车从“两点一线”解放出来,便捷你我。共享单车符合低碳出行理念,你乘着高铁在中国各大城市间自由往来,出站即是到家,你和目的地零距离。
“中国式过马路”曾一度为世人所诟病,雾霾和空气污染也依然存在,但法律保护阳光,在中国城市化建设的进程中,美丽乡村处处可见,“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如此洋溢人文情怀的字眼出现在历来“公报式”的中央重要会议报道中,给我们这个时代注入了一种特别的温度。
朋友,你可以从空中、从海上、从陆地而来,条条道路通中国。来到中国,大家即为朋友,拥你入怀!
古老的中国,神秘;今日的中国,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