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礼四仪作文篇二:环保作文600字 我的环保记录
我新买了一个既漂亮又厚实的笔记本,上面画着郁郁葱葱的树木、姹紫嫣红的小花、调皮可爱的小草和清澈见底的小河。我觉得笔记本上面画的环境特别好,就把它称为“环保记录本”。每次我都会把看见的、做过的环保事件或不环保的事件记录在上面。
星期一,我值日。在去水房打水后,我忘记了关掉水龙头,自来水一直哗哗地流淌着,还是同桌去倒水时看见了,把水龙头关上的。唉,忘记关水龙头,浪费水资源,真不应该。星期二,我远远地看见了一朵漂亮的小花,微风一吹,花儿翩翩起舞。我看得正入迷时,一个同学也看见了这朵花,她特别喜欢,伸手就要摘,我急忙喊道:“这位同学,请你手下留情,花儿也是有生命的。”幸运的是,那位同学听从了我的劝告,小花得救了。星期三,我看见一位叔叔正准备把垃圾扔进河里,我连忙跑过去说:“叔叔,您这样会破坏水质的,别把垃圾扔进去好不好?”看见我祈求的目光,叔叔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星期四,妈妈准备去买菜,看见她手里的塑料袋,我不满地说:“妈妈,塑料袋很不环保的。”妈妈听从了我的建议,改用竹篮去买菜了。星期五,爱美的姐姐要去扔用完的化妆品瓶子和包装纸,我对姐姐说:“姐姐,你可以把这些玻璃瓶和包装纸分类放在可回收垃圾箱里。”姐姐点点头,笑我是个环保达人。星期六,晚上,我忘记关掉开关,灯亮了一晚上。唉,这是我的失误。星期天,我到邻居妹妹家玩,看见她随手扔垃圾,我又忍不住了,说:“妹妹,随手扔垃圾会破坏环境的。”妹妹做了个鬼脸说:“知道了,我以后不会这样了。”瞧,这就是我的环保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