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礼四仪作文篇四:小学生文明礼仪作文400字 文明礼貌最重要
读了《中国骄傲·文明礼貌》后,我颇有感触……
书中讲:中国自古就被称为“礼仪之邦”、“文明之邦”。是啊,中国自古以来是很讲究礼仪、文明,作为后代的我们更应该讲文明讲礼貌。
当然,“文明礼貌”的培养也不是很快就能完成。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书中也说,文明礼貌的培养和养成,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平常,我素以文明公民自称,看了这本书,我开始反思我自己的行为。
有一次,我起床晚了,一看表已是7:20,我急忙抓起书包便冲出了门,我跑得飞快,把别人的东西给撞到了地上,别人骂了一句,我心里火了,不就是东西掉了吗,捡一下不就可以了嘛!我立即回了一句:“烦死了!”便跑走了。呀,又一红灯,我急得直跺脚:怎么办?怎么办?突然我计上心头:闯一次红灯吧!我环顾四周,见周围没有警察,便冲了过去,就在这时,一辆汽车疾驰而来,差点撞到我,我骂了一句:“没长眼睛啊!”
回想这件事,我真是做错了,真不应该!读了这本书后,我下定决心做个文明礼貌的人。如果你是个讲文明、讲礼貌的人,那别人肯定都来和你交朋友,由此看来,讲文明讲礼貌是多么重要啊!
让我们一起成为一个讲文明礼貌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