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从每一个地方走过,从每一个心灵走过。回眸我的小学生活——思绪停驻在我参加第十届袁希涛潘鸿鼎奖学金颁奖活动的那一刻……
提起“袁希涛潘鸿鼎奖学金颁奖活动”,它就相当于我们学校的“春晚”,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盛况空前,每个实小人以能参加颁奖活动为荣。今年我非常幸运,不仅是表演嘉宾,还获得了第十届袁希涛潘鸿鼎奖学金呢!在紧张的排练中,终于迎来了颁奖活动这一激动人心的一刻。
那天校园到处是鲜花彩旗,颁奖大厅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各界来宾都正装出席,表演的小朋友们也都化好妆、穿上漂亮的演出服在候场了。主持人宣布颁奖仪式开始后,我的心情越来越紧张与激动。轮到我上台领奖了,接过领导颁发给我的获奖证书,激动的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我知道,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有我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老师、同学的教导和支持,离不开爸爸妈妈的悉心培养、奶奶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个支持帮助过我的人!颁奖仪式结束后,进入了让大家期望很久的节目表演。每位表演者、各个校园社团都使出了看家本领:各种器乐表演、有趣的歌舞展演、小品曲艺、亲子呼啦圈……真是精彩纷呈,礼堂里掌声阵阵。
终于轮到我和音乐老师的竹笛演奏了。我们俩穿着清雅淡绿的名族风服饰,边吹奏边出场,时而悠扬时而激越的笛声立刻吸引了在场的观众。我和滕老师吹着竹笛,从左右两边走到舞台中央。观众席上的伙伴们被我们欢快的节奏融化了,不由自主打起拍子来,我刚上台时的紧张一扫而空,越吹越自信了。滕老师用眼神对我暗示可以互换演奏位置了。幸亏有滕老师,否则这个环节我差点就忘了呢。等我们一曲演奏完毕,全场掌声雷动!我微笑向大家挥手致。
这次参加奖学金颁奖活动将成为我小学记忆中的闪亮时刻。在实小菁菁校园,在领奖舞台的这个难忘时刻,我将铭记在心,一切都恍若隔日,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