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我去绍兴参加了架子鼓比赛,这是我学架子鼓以来的第一次比赛,是我难忘的一天。
快开始领号子了,我的心情是即兴奋又期待,因为练了几年的鼓,今天终于要表演出来了,我正在幻想我在舞台上的飒爽英姿和获奖感言,和妈妈给我的奖品呢,工作人员在我眼前挥挥手:“嘿,这是你的牌号。”我接过了牌子。
比赛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儿童组的,我听了他们的曲子,心情慢慢变得不再激动了,而是莫明地有点感到压力和紧张,怕自己敲不好,心里好像有块石头。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就到60号了,我的心“咚咚咚”地跳,但一直没把大石头打落。终于到我了,我的心跳得更难受了,还有点呼吸困难,我终于见到了观众(到台下后妈妈说我的脸像吃了辣椒一样),但是这并没影响到我的发挥,我鼓起勇气“咚刺啪刺,咚刺啪刺---”按往常有律动感地敲着,敲着敲着,我的心跳恢复正常了,我感觉自豪也感觉有点遗憾,自豪的是曲子完整地完成了,遗憾的是对演出台上的鼓不熟悉,导致低音大鼓的声音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我心头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后面的选手一个比一个发挥得好,他们的曲目虽然比我的简单,但是舞台上的表情丰富,自然,他们大多是理过发型,身穿演出服,我觉得这是我这次参褰可以学习到的,下回来比赛我也要好好装备装备。比赛宣布结果,和我猜得一样,我没有名次,但是“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有信心,我还可以再来过的。
虽然这次没取得好成绩,但我可以再来过,我决不向失败低头,通过比赛我学到了很多,在别人上台的时候,自己可以再熟悉一下自己的曲目,特别是难的地方和容易忘记的地方,不能盲目骄傲,另外别人做得好的,我就记在心里,下回自己做得更好。你们说这是不是我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