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小年500字
今天是小年,虽然不是大年,但是还是家家户户都非常喜庆,放鞭炮,贴对联,吃水饺样样少不了。
今天,我们家也非常的喜庆,我们都去奶奶家一起过小年。
到了之后,我们拿上买的鞭炮,就下车到门口了。到了门口,刚浮现在眼前的就是豆豆(我的狗狗),它站起来,两只爪子向上挥了挥,像是在给我打招呼,又像是在跟我说:“新年好。”
之后,到了里面,就有许多的吃的:水饺,藕荷,鱼,山药等样样少不了。
我们又去了外面,我开始摔爆竹,摔得非常响,但是,吓得豆豆都往自己的小窝里跑,还浑身发抖,看看就想笑。
又一会儿,就开始烧香烧纸了,奶奶在嘴里说了一些,说了一会儿,就把三炷香插在盛香土的杯子里,又把三炷香插在观音菩萨(一个电子图片)面前。
之后,烧纸了,烧的纸是漫天飞舞,红光一片啊。
烧完了,又开始吃饭,奶奶给我们拿出了一个芒果味的乳酸菌,很多人都喝了,我们边喝边谈,边吃边喝,吃着吃着觉得好热闹,过年的喜庆又来了。
之后,我们又放了大鞭炮,“啪啪啪”的真够响。
之后,我们又拿好晚饭给正在上夜班的妈妈送饭去了。
小年已经到了,大年也快来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在学校里除了紧张的学习之外,我还玩得很嗨。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在我身边发生,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一提起这件事总是让我大笑不止。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和贝贝去练习航模,这可是我第一次练习航模呢!一定要玩个够。我们俩都是家里的“游戏高手”,于是在练习航模的时候,我们发明了一个小游戏,人家玩的是“碰碰车”,我们玩的是“碰碰船”,我先让贝贝的船往前开然后我的船在后面猛冲上去,把他的船撞了个四脚朝天。我们哈哈大笑,松掉了手里的遥控刹车,“碰”的一声巨响,只见两艘船因为巨大的冲击被撞到了草丛中,看到船翻了个底朝天,七零八落的样子,我们笑得前俯后仰,大笑完之后才发现……
哎呀!船这个样子不能参加比赛了吧。还好科学老师来救场,他教我们把摔破的部分粘起来,再船上装了一个乒乓球,他告诉我们乒乓球内有空气可以利用水的浮力,让船不容易翻身。船又可以开了,我们又开始练习,准备参赛,真是有惊无险!
我们不仅玩的很开心,更是学到了有趣的科学知识。这件有趣的事经常被我和贝贝提起,带给我们快乐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