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作文400字 爬山虎的脚
大家好,我是一株厉害的爬山虎,我因为我是一株爬山虎而感到自豪,我能爬到15米高的墙壁上哦!
我是一种落叶藤本植物,我又叫巴山虎、地锦、常春藤。你知道我为什么能爬那么高吗?我告诉你一个我们爬山虎家族的一个秘密。我们啊,其实是有脚的,我们的脚长在茎上,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那就是我们的脚。
我们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不大引人注意,过了几天,我们的叶子就变成嫩绿的了,嫩绿的叶子不仅大,而且铺得非常均匀,不重叠起来,也不会留一点缝隙,也非常好看哦!
我们的脚上有一个个小圆片,这个小圆片就像一个个小吸盘,能让我们牢牢地固定在墙上,只要触着墙,就会变成小圆片,牢牢巴住墙。
我们如果没有触着墙,不几天就萎了,后来连痕迹也会没有的,只要触着墙,我的细丝和小圆片逐渐变成灰色,不要看不起那些灰色的脚,我的脚巴在墙上十分牢固,要是你不用一点劲,就别妄想拉下我的一根茎。
这就是厉害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