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作文篇5:爬山虎给我的启示
爬山虎给我的启示
在农村的一角,我发现了爬山虎的身影。
那个秋日的假期,冷得我不想动弹。我极不情愿的来到江心洲。我穿着厚厚的大衣,在小路上跑了一会,心里想的全是书。唉,要是在家该多好。
这时,一缕黯淡的绿色出现在我眼前。
“那是什么?”我问村民。
“那就是快枯死的爬山虎呀!”
爬山虎?!那是吗?那么憔悴。听说爬山虎的根特别坚韧,我伸手用力拉,它果然纹丝不动。我惊讶极了。这个不起眼的小东西在生命的尽头上依然不服输,让我感到一种不可漠视的尊严。它没有因为生命的烛光快要燃尽了就灰心丧气,丧失斗志,反而更坚强了。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为国防而训练的解放军。他们不分昼夜,夜以继日的训练。无论祖国的哪个角落遇到困难,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去解围。
是啊!不屈不挠的精神在生命的何时何地都焕发光彩。解放军的精神正是爬山虎的精神内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