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作文篇6:学会攀登的作文400字 攀登
陆蠡的《囚绿记》记叙了他囚禁一绺常青藤的故事。那常青藤的不断登攀、不懈的努力,就是为了自己的目标。
众所周知,爬山虎就是依附在别的物体上不断的攀爬,伸展,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在整个依附体上构建起自己的王国。而它在自己的王国里独自享受阳光,吮吸雨露,见证身边的一切事情。但是它并不沉醉于眼前的成就,不沉醉于享受,一时的安逸,而是继续向周围延伸自己的地盘,周围的一切可依附的物体成了它再次奋斗的目标。它每一次的奋斗,攀登,都给了它新的收获,但每一次收获又是它新的希望和起点。
诸如此类的事物,它们完全是靠着自己的毅力,不懈的努力而获得成功,在自然界中占有一席之地,立于不败之地。
面对爬山虎,我沉思着:它能勇敢的去面对困难、挫折不放弃,不颓废,脚踏实地的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我们人类又何尚不是如此呢?在人类当中其实也不乏像爬山虎一样的典型:居里夫人、爱迪生……
面对爬山虎,我沉思着:我们的世界多么宽广,我们的世界多么精彩,我们的生活多么阳光,但是我们面对精彩、面对阳光,更要登攀!不然我们就要“挨打了”!我们需要爬山虎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