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一):我家的故事作文500字
每个人的家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新奇故事,有快乐,有忧愁,有欢趣,也有悲伤的,在那一个晚上我们家就是欢乐的。
那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晚上,我回到家把书包一扔,便想开始我的长篇大论,可我第一个字还还有说出口,爸爸便下了“战书”:敢于战一场否?如若不战,巴掌伺候,看吾不把你首或灭!我心头一紧:哎!早不下,晚不下,偏偏这个时候下,本来包袱已重如山,竟又要下棋,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万般无奈下,我只好匆匆应战。
虽然平时我也是象棋迷,与老爸棋逢对手,旗鼓相当,可如今以来我要写作业,而来爸爸正是在兴头上,三来我一身臭汗跑回家,叫我如何以最佳状态迎战,又怎能有十足的把握摘得桂冠。
“仙人指路!”“当头炮!”我会吗,他进卒,好不热闹,来来回回十几个回合,也不知谁高谁低,突然老爸一记回马枪,打得我措手不及,我的实力还没有发挥淋漓尽致,却又被踩了回去,我的倔脾气与老爸的刚强恰好早针尖对麦芒——不分上下。我的两个炮被卡在那里动弹不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正当我处于两难之间的时候,我的车也不幸战死疆场,真是火上浇油、雪上加霜!现在正是敌众我寡,我就是有回天之术也是独木难支了。老爸在那洋洋自得,而老妈也树倒猢狲散投靠了老爸,真是墙头草——风吹两边倒,我也不可能服输,我的字典里只有被打倒没有被打败!
在第二局里,哦吃一堑长一智,处处小心,处处提防,攻其不备,出其不意。“将军,我的话里处处充满了得意,老爸也只能困兽犹斗,今天到底是鹿死谁手?当然是我。
此时我真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我的那种得意,用语言无法描绘,不禁想起了那意气风发的诗句:“要与西风战一场,满身披上黄金甲!”老爸撇着嘴:“不就是胜过我一次!胜败兵家常事,再说我俩也是部不分伯仲,互胜是平常的事了!”爸爸硬是狡辩,“再下一局!”我发誓要把爸爸打得心服口服,好长我志气。
第三局一上来我就杀的热火朝天,我和老爸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血拼、偷袭、以守为攻、出其不意、群殴等所有能派上用场的都上了战场,每个兵就算在临死前的最后一刻,哪怕最后一秒,也不会白白牺牲,我的理念是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一会儿场上的兵,早已鱼死网破,现在场上一片狼藉,一看真是“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就算是残兵败将也要战至最后一人,用至最后一颗子弹,流至最后一滴血!终于,我逆转了!疯狂地杀戮!每个兵都战果累累,一举将老爸打垮。老爸都祝贺我,我心里有一种讲不出的高兴。
家是欢乐的故事,是欢喜的故事,是振奋的故事,它们每天都在我家上演着,让我们一家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