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作文400字 难忘的升旗仪式
每当周一升国旗的时候,我就会想起2013年的“五一”劳动节,北京天安门广场上那次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那天天刚蒙蒙亮,爸爸妈妈就拖着睡意朦胧的我来到了天安门广场。那时候升旗台前已经挤满了人,我们一家也不甘示弱,挤了进去。只见升旗台上有四名解放军战士围站在旗杆四周,他们表情十分严肃。天渐渐亮起来了,天安门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升旗台四周被围得水泄不通。幸运的我被好心的游客们让到了第一排,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突然人声鼎沸,只见天安门城楼的金水桥上出现了一队步伐整齐的仪仗队。他们个个雄赳赳,气昂昂,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我激动极了,心想:“终于看到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了。”最前面的那位战士举着鲜红的国旗,后面两位战士扛着枪紧跟在他的后面,守护着五星红旗。三名战士来到了升旗台前,把国旗挂上旗杆,后面两位战士站在两边。这时国歌奏响了,走在前面的战士甩开了红旗,敬礼!五星红旗徐徐上升了,顿时四周的人们安静下来,不约而同的抬头凝视着鲜红的五星红旗,而我向国旗敬了队礼,心里还默默的唱着国歌。在国歌声中,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了。
这次升旗仪式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