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对水说:“你看得到我游泳时优美的身姿吗?”
水说:“我看不见,但我听得见你的眼泪。”
——题记
12点的午夜。
迎合着微微泛橙的曙光,无人知晓的黑暗中,诡异的猫叫声却隐藏着叛逆者的魂魄,用不同于人的轻巧,掩饰心底异常脆弱的秘密基地。
随着键盘敲击的节奏声,一行行白屏黑字出现在一双布满血丝的双眼中,那种网络风,腐朽华丽的文字让我沉浸在无法自拔的虚拟世界中,那种憔悴,连我自己都麻木了。
小说中浪漫的校园言情堆砌着让人窒息的华丽词藻。我厌恶地望了镜中那平庸的自己。我只是用叛逆的性格使我在这世界中略显与众不同,可是在他人怪异的眼神背后却是忧伤的叹息。
我开始叛逆,在那个虚拟世界中“逍遥法外”。我开始不听老师的话,很固执地写着那些无病呻吟的抒情散文,不屑一顾地“欣赏”着那些被评为范文的,所谓的符合要求的记叙文。
可是,我遇到了你,你也遇到了我,在迷茫的十字路口徘徊的我。
还记得那一天放学,我故作淡定地敞开宽松的外套,手里紧紧地攥着我的秘密文字。
我和你是顺路的,但你跟在我后面的样子,却不禁让我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紧张,我第一次有些尴尬地拉起了外套的拉链,不料,你突然像竹蜻蜓一样轻盈地转悠到了我的面前。“可以给我看一下你的作文吗?”
我一时间竟没有反应过来,只是用呆滞的目光游离在你微笑友善的脸颊。
“嗯。”许久,我同意了,第一次犹豫地把我多年珍藏在虚拟世界里的秘密和别人分享。
我已经不记得我们在伴随栀子花幽香的空气中站了多久,你看的很认真,因为时间都似乎凝固了……
“你写的真得好浪漫。”你激动地摇晃着“淡定”的我,慢慢凑到我的耳边:“告诉你一个秘密哦,其实,我也经常趁我爸妈不在时看言情小说。”
“我……”我第一次听见别人这么欣赏我的文字,那种被老师视为华而不实,叛逆的词藻。“谢谢你。”我用我最弱的声音对你说。
“对了,你有笔名吗?”你很认真地问我。
“有,我叫带泪的鱼。”
“我叫柔情的水”……
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朋友就是这么简单。从这以后,那段放学的路上多了你,我走进了你的柔情,你走进了我的秘密基地。
水儿能听见鱼儿的泪,因为他们是闺蜜,就像你和我,你用柔情的水触碰到了我心底最脆弱的角落,叛逆的泪,鱼的眼泪……
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