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我的小学生活,最让我敬佩的就是徐老师。每当我有疑惑的时候,她总会默默地交到我;每当我有进步的时候,她总会毫不吝啬地奖励我……徐老师,我想对你说:有你真好!
记得有一次课后练习,你出了这样一道题:100千克小麦能磨面粉82千克,1千克小麦能磨多少千克面粉?磨1千克面粉需要多少千克的小麦?一看到这两个问题,我就懵了。怎么看上去差不多呀?一个人思考了半天。细心的徐老师发现,平时作业一向很快的我,今天却眉头紧皱,笔不停地转来转去。于是,徐老师来到我身旁,歪下身子,轻声轻语的说:“是不是这两道题有疑惑呀?”我羞愧地点点头。徐老师却说:“没关系,这两道题是比较搞的,但只要抓住小窍门就通了。第一个问题求的是1千克小麦磨出的面粉数,所以面粉是总数,小麦是份数,算式是82除以100。第二个问题求的是1千克面粉需要的小麦数,所以小麦是总数,面粉是份数,算式是100除以82。小盛,你看看还有什么小窍门吗?”在徐老师的循循善诱下,我突然茅塞顿开。如果求面粉,那么面粉就是被除数;如果求小麦,小麦就是被除数。原来有了解题窍门,学习就这么简单了。徐老师,有你真好!我的学习难题总能解决。
徐老师,不仅能帮我解决学习上的难题,还会用免做单来激励我们的学习。每一次校监控、期中、期末考试,考到前5名或者进步很大的同学,都会获得一张徐老师颁发的免做单。有一次期中我的了满分,你奖励我一张免做单。我激动万分,心想今天回家作业可以免做了。可是,妈妈不准我用免做单。薄薄的纸片都快发霉了。你发现后,和妈妈进行了沟通。“免做单不准用,会打消孩子的积极性。适当的奖励,对孩子促动更大。”有了你的开导,妈妈终于同意我用免做单了。徐老师,有你真好!免做单,给了我学习的无限动力。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我真的很庆幸能拥有这样的老师。她就像阳光一般,给我温暖;像雨露一般,给我滋润。徐老师,有你真好!
(5) [作文有你真好]中考满分作文 有你陪伴,真好
圆滚滚的身体,呆萌萌的表情,还有几年来摩擦过的痕迹。啊!小小的不倒翁,体型虽小,但你那不倒的精神却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激励着我。
“啪嗒,骨碌,骨碌。”当你再一次在我眼前滚过,又坚强地站起来时,不知演绎过多少次的画面又在眼前浮现,眼前一片朦胧,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天真无邪的年代,那时,我们相识。
“哇——哇——”一阵嘹亮的哭声。
闻讯赶来的妈妈又看到了坐到地上早已哭作一团的我,就知道调皮的我又一次成功的把自己摔到了地上。本想过去拉我起来的妈妈却在一瞬间改变了主意。“啪嗒”一个圆滚滚的身体从他手中脱落,“骨碌,骨碌”的滚到我的脚边,突然站立起来。呆滞的表情中仿佛也充满着对我的嘲讽,注意力被你吸引的我停止了哭泣,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了你这个圆滚滚的不倒翁。
“呀,不倒翁都能自己站起来,我相信你也能自己站起来。”妈妈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那一刻,我站了起来,拿起你,从此,向你许诺,许诺有你的坚强,从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啪嗒,骨碌,骨碌”当你又一次在我眼前滚过,我看到了一条伤痕,那是撞击留下的痕迹。当你再一次站起时,眼前的朦胧,又将我带去了另一个回忆。
“哈——欠”一声充满困意的哈欠。
已经快被作业折磨到癫狂的我又一次伸出无力的手伸了个懒腰。手指一挥,触到了你。看到你脸上的表情似乎在看我的热闹,急需发泄的我看到你的表情后随手一抓,向空中一扔。看到你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重重的摔在地上。看到你落地的惨样,我的心中不觉有了些许快感。
“骨碌,骨碌,啪!”不服输的你又一次站了起来,但有些歪斜,那是被我摔出去的结果。但看到你顽强的精神,我不觉想起多年以前对你的承诺,虽然这次没有跌倒,却摔倒在了坚持。受伤的你都坚持站立,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拿起笔奋斗?那一刻,我树立起了信念——做一个不倒翁!我一定能坚持站立。
“啪——”所有的画面在你站立时消散,看着你圆滚滚的身体,呆萌萌的表情,还有几年来伴我成长所留下的痕迹,我只想说:成长路上有你陪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