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动物之间感人作文800字 过马路的鸭群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温哥华街头上水泄不通,各型各色的车辆在马路上排起了长龙,然而,在各种不耐烦的喇叭声中,忽然有了几声突兀的鸭子叫。
怎么回事?仔细一看,有一群憨态可掬的鸭群,在鸭妈妈的带领下,第一次来到这个对它们来说新奇,而又陌生的世界。
在小鸭子眼中,一切都是那么庞大——庞大的汽车、庞大的楼房、庞大的人类……
鸭妈妈见太阳要照到当头了,扁家亏啊了脚步,向马路边上走去。其他小鸭子虽有些不舍,但都跟了上去。只有一只小鸭子,东看看,西瞧瞧,脱离了“大部队”。当那只小鸭注意到时,鸭妈妈和他的伙伴们,都已经走远了。他急忙想跟上去,却没有注意脚下,一不小心,就落入了下水沟里。
鸭妈妈在过马路前回头一看,却发现少了一个孩子,大声呼喊,也不见“鸭”影。鸭妈妈害怕极了:“听别的鸭子说,这里不比我们的小镇,车辆很多,莫不是老六它···而且,这儿还有许多下水沟,水流很急,老六又不太会游泳,要是……”鸭妈妈不敢再往下想了,连忙让整个“队伍”掉头,一面往回走,一面呼喊。
果然,鸭妈妈在一条下水沟前找到了小鸭子。这时的小鸭子正奋力的抓住一块凸出的石头,不过鸭妈妈没有立刻跳下去救人,因为鸭妈妈不会飞,如果不小心,自己也会死去。可是,如果不快一点,她的孩子就要被水冲走了。鸭妈妈灵机一动,想到了巡警,巡警应该可以帮忙。
鸭妈妈找到了一位正在指挥交通的人。应该就是他吧!鸭妈妈想道。便向巡警叫了一声,向他“诉说”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可是在巡警听来,也只不过是嘎嘎的叫声罢了。
看见巡警一脸的迷惑,鸭妈妈也急了,连比带划的重复了一遍,可是,鸭子的语言,人类哪听得懂呢?
鸭妈妈灵机一动,不由分说的把巡警往“出事地点”拉、扯。最后,一口咬住巡警的裤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巡警带到了出事地点。
这时的小鸭子,已经筋疲力尽了,顺着水流,马上就要被冲走了,巡警见此情景,立马伸出手,把小鸭子抱上了岸,送回了鸭妈妈的身边,
鸭妈妈一直对小鸭子说这些什么,就在他们准备穿过马路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所有的车子停住了,给鸭群让出一条路来。目送着他们一步步走远……
(3) [动物与动物之间的感人故事]人和鸟的故事
人和鸟的故事
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楼下玩。我看见住在我们楼下的大妈妈在乘凉。她告诉我:他们家养的小鸟死了。她们一家非常难过,难过的甚至睡不着觉!我听了也很难过,因为小鸟一直都是我的朋友。
大妈妈给小鸟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阿多。每天下午,大妈妈都要带着阿多到河边洗澡。它一来,楼下的小朋友都去看它,洗澡的时候,它拍拍翅膀、理理羽毛,显得非常可爱!在大妈妈的照顾下,阿多长得特别漂亮!它的眼睛就象一颗宝石,很亮很亮!黄黄的嘴巴带一丝红色,乌黑油亮的羽毛在太阳的照耀非常明亮。阿多是个模仿家!它会模仿女主人和男主人的声音,还会和人们打招呼、对话。它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欢乐!当人们不开心的时候,看看阿多,听听它说话就会觉得心情好多了!可是有一天,阿多生病了,它不再讲话了,还咳嗽呢!起先,大妈妈请了兽医,没治好阿多的病,后来请了一位专家治好了它的病,在这几天里,大妈妈每晚都不睡觉陪着小鸟,没过几天,小鸟阿多的病又复发了,这次不是一般的严重,阿多躺在笼子里,怎么叫也叫不醒,它死了!再也不会说话、鸣叫了 。
其实,人和动物也是朋友,有些时候,我们需要动物的帮助,动物也需要我们的帮助!人和动物可以很友好的相处。我要像对待自己最好的朋友那样对待小动物。他们一定会很高兴!动物、植物、人都有生命,我们不想失去生命,动物也一样!
让我们都来爱护小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