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意思篇2: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坚持不懈就会成功这个道理大家应该了解,但做到坚持不懈的却很少,因此可以做到的人在我们眼里就是英雄。英雄谁不想当呢?拳王阿里和拳坛高手菲雷泽曾进行过一次决战,在第十四回合时,阿里已经筋疲力尽了。虽然对手也是高手,但阿里毫不示弱,依然坚持着,任然从原来的斗志来反击对手,不到 一会,菲雷泽就放弃了。在敌人比自己强大一些时,任然坚持不懈地坚持着,以斗志还以对手颜色,让对手害怕自己。就这样,阿里靠自己坚持不懈地意志想去击败对方,最后他如愿地保住了拳王的称号。阿里坚持了下来,获得了拳王的称号。有一些人物,却给我们留下了反面的教材,让我们觉得他没有坚持是最大的遗憾。项羽,堂堂的西楚王,居然会被自己的手下刘邦杀死。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项羽的四面楚歌吧!马上失去了斗志,没有坚持不去的信心。便举刀自杀。其实当时他的军队是可以击破敌人的包围的,但项羽并没有坚持,并没有继续拼搏,而是以懦弱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不得不叹息,这位乱世英雄居然这样断送了自己的江山。这也让我们警醒了,只要愿意坚持下去,就会有成功。我明白不管成功的人也好,失败的人也好,他们有时也只有一点区别,那就是;一个人他坚持了便就会胜利,失败的人却没有坚持。让我们大家醒悟吧,记住坚持不懈就会胜利的秘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