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学校举行了达标运动会。运动会前,有一天下午体育课的时候,方老师给我们测实心球。尽管我用尽全身力气,也只投到了“5米5”。我心想:这样下去可不行啊,要是在达标运动会上也只有这样差的成绩的话,就算老师不批评我,我也会被其他同学笑话的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实心球!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我跟着妈妈来到倚水居练实心球。妈妈拿出卷尺和粉笔,在地上做好标记,我就开始投了。第一次,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投了出去,可是,只投到了“5米6”。第二次,因为前一次用的力气太大了,手有些脱力,也没投得有多好。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尽管我投了这么多次,可是没一次是合格的。我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下,自言自语地说:“实心球也太难练了,我不管怎么投,就是投不到合格。看来这次达标运动会上,我的实心球成绩是不可能合格了。算了,算了,我们还是回家吧!”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做事不可以半途而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俗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啊!”听了这番话,我仿佛被打了一针强心针,立刻站起来,继续练下去……
在后来的达标运动会上,原先一向只能投“5米5”左右的我,居然投到了“6米1”,及格了!虽然成绩还不是最理想,但是对我来说,这已是一个明显的进步。我很高兴,因为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至此,我真正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意思。只要我们有决心,坚持不懈地努力,什么困难都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