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意思篇4:坚持不懈
坚持不懈
之前,我在网上看过一篇小说,小说中有一个小女孩,她很喜欢跳舞,但爸爸妈妈不太支持,他们认为小学生就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那些东西没用。但小女孩仍然不肯放弃。
她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求求你们了,我真的很喜欢跳舞,我不会影响学习的。”但爸爸妈妈还是不同意,爸爸妈妈说:“除非你语数都考到前三,我们就同意你学舞蹈。”小女孩从此下定决心语数一定要考到前三。小女孩知道以她的成绩要想进前三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她心里默喊:芸芸,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要为了你的梦想坚持,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从此她每天都心无旁念地在学校里提前把作业做完,然后做很多练习卷回到家后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做完家务后又继续去温习课文,早上起床后,她又温习一遍昨天学过的课文就这样,过了不久,在一次测验中小女孩考了第二名。她非常开心,因为她又可以继续学舞蹈了!
这个小女孩靠自己的坚持不懈征服了父母,离自己的梦想又进了一步。我要向她学习,平时我兼职着一个星期上两次合唱团,虽然我很热爱合唱,但是有时我一有点芝麻大小点的事就不去了,那样永远都不可能完成我要当一位音乐家的梦想。
所以我决定要向那位小女孩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