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光明顶篇4:游黄山
我游览过风景如画的海边城市——青岛,观赏过层峦叠嶂的雁荡山,却没见过黄山这样奇特的山。今年暑假,我有幸饱览了黄山的美景。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占地1200平方千米,有72座峰,被称为“天下第一奇山”。
经过一路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仰慕已久的黄山脚下。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跃跃欲试,准备登山。由于黄山海拔太高,徒步之前要坐一段缆车。我坐在缆车里,透过玻璃往外看,呀!黄山的山真奇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绵亘蜿蜒,形态各异;黄山的山真美啊,云雾缭绕,在阳光下像身披锦缎的少女那么动人;黄山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垂直的阶梯,让人看上去不寒而栗。
下了缆车,我们来到半山腰,开始徒步向前。咦,前方有一只“猴子”,它在干嘛呢?它半蹲在山头,前面一大片的云海,像是在海面找寻它的同伴呢!原来这就是有名的"猴子观海"。"仙女弹琴"!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我急忙抬头寻找,在不远处有一块石头真像仙女在弹着琴,我似乎听到了那优美动听的琴声,真让人陶醉!
“飞来石”就更有趣了,从远处看就像从天山飞来的一块巨石落在山顶的石盘上。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海拔1860米的“光明顶”。“光明顶”是观赏云海的有利位置。云海的美景尽收眼底,远远望去,云蒸霞蔚,像锦缎,像花海,像流脂,美不胜言。它们时而向东漫步,时而朝西奔涌。真是似海非海,非海似海!
我们欣赏完了云海,便起身向玉屏峰进发。到了玉屏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著名的黄山一绝“迎客松”了。有10米那么高,生长在两块石头夹缝中间,它的两大侧枝朝着一个方向生长,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张开双臂,热情地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
告别了迎客松,也结束了我们这次的黄山之旅。啊!黄山,你真不愧集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恒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雁荡之巧石,峨嵋之秀丽于一体的奇山!难怪大旅行家徐霞客写诗赞道:“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