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输赢读后感]我爱篮球作文700字 我爱篮球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喜欢打篮球,平时下课会和同学打上一场“比赛”,无论输赢,心里都会特别开心。现在升入四年级了,又进入了竞赛队,我对篮球的看法更不一样了。我觉得篮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能锻炼身体,它更能让我们懂得团结,增强我们的集体荣誉感。
当我们听到胡老师宣布“我们即将去区里面打10岁组比赛”时,我们都兴奋得手舞足蹈,这可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就是因为要比赛了,我们的训练彻底变了样,但每个篮球队员都坚持训练,毫无怨言。
每天我们首先要练半个小时的球性训练,这是为了让我们的手对球更加敏感,更能控制好球。接着,我们会做一些小练习,为的是让我们在赛场上随机应变,用更多的招式打败对手。最后,就是我们每个人最喜欢做的事情,不用说你也知道——就是队员间打比赛。我们从二年级时开始练打比赛,一开始是一对一,接着是二对二,然后是三对三,最后是五对五。最近,我们又开始和三年级“比式”起来。
说起那场比赛,哎!我就是想忘也忘不了呀!是相当的激烈!当时是我们组和他们打比赛。比赛一开始,我们四年级首先拿到了优势,抢到了球。朱昶丞将球传给了我,我粗略地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人,怎么会放过这大好机会?我拍着球就往里冲,我把球一挑,哐当……太可惜了!居然没进,而且球还被对方抢去了。就在他们欣喜的时候,袁晨皓和刘颂过去将球夺了回来,刘颂拍着球,跑到篮筐边,正要投篮,就被对方两个人防住了。双拳难敌四手,刘颂只好放弃机会,将球传给了朱昶丞。大家看得心惊肉跳,生怕对方进一球,四年级要是败给了三年级,那多丢脸呀!我们便更加卖力地寻找机会进球。
朱昶丞找好机会,发现没人防守,便要投篮,却被两只“拦路虎”给“抓”住了。但是朱昶丞几个转身就把他们抛在了身后,他瞄准篮筐,纵身一跃,一投球,球进了!我们都欢呼雀跃。最后我们赢得了比赛。
训练的时候,胡老师还有队训,我们都牢记在心:态度决定一切,一个人打不了篮球,篮球讲究的是团队合作精神。在我心中,篮球是有魔力的。我爱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