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是个令人充满遐想的日子。
某大学报道处门口,他和她相遇,对望的刹那,两人都呆住了,都有着从未有过的冲动。
“绝美”他心里想。
“绝俊”她心里说。
他和她同班了,分别坐在教室的两个角落。只要一转头,他就能见到那张绝美的脸。她总能及时捕捉到他的眼神,便冲着他甜甜一笑。那笑令满屋灿烂。
他失眠了,一闭眼,满脑子都是那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写信表示爱慕的情书对中文系的才子来说是小菜一碟。可他不想这样做,觉得那样未免太俗了吧。
他热爱大自然,常常陶醉于大自然的爱抚之中,他觉得唯有自然才是真,唯有自然才是美。不是吗?早春的新绿、暮冬的落日、雨后的晴空……那一样不让人心醉?他不想让爱情留下刻意追求的痕迹,他要让爱情如同山涧的泉水缓缓流出。
他不时地看。
她不时地笑。
他知道那笑里带着爱慕,甚至带着鼓励。他在等待一种不必强求而自然降临的机会,因而从未表示过只言片语。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他还看,她还笑,只是笑里少了往日的灿烂。机会仍没降临。
毕业那天,他和她在校门口不期而遇,她提着只笨重的行李,走得有点蹒跚。他走过去对她说:“帮你提吧!?……”她点了点头。
他接过她手中的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