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像什么篇(3):状物作文300字 美丽的荷花
美丽的荷花
“一个小姑娘,坐在水中央。身穿分红衫,坐在绿船上。”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它就是荷花。
荷花盛开在夏天,它的花瓣层层叠叠的叠在一起,全都是白色的,只有每片花瓣的最上面,才露出一点淡淡的红色。荷花从古至今一直被人们喜爱,有不少人来赞颂它。她的外表清秀,朴素,连香味都是淡淡的,可是你知道吗,这么美丽的荷花竟然生长在黑臭的淤泥里。“水芝”是对荷花的爱称,因为它是睡莲科,属多年水生宿根草本植物,它即可以食用,又可以用来绿化乡城、清新空气等作用,还可以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荷花不仅可以用来食用,绿化乡城清新空气,起药用价值等作用,它全身还都是宝呢!莲藕可以做成多种美味,佳肴,莲蓬可以吃,而且具有清热消毒的功效。听爸爸说,荷花,荷叶也能吃,若把肉裹在荷叶里蒸,吃起来还有荷叶的清香呢!一阵清爽的清风吹来,荷叶上的露珠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摇摇欲坠。荷花因为它的花瓣颜色不同,有深红、紫红、粉红、雪青、红白相间、白色等诸多颜色,多数为粉红和白色。荷花的种类稀少,全世界总共才只有三种,主要分布于中国、日本、印度等地。荷花的全身都是宝啊!
娇艳的荷花
春姑娘悄悄地走了,夏娃娃一蹦一跳地来了,知了热得在树枝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池塘里的小鱼欢快地游着,青蛙在荷叶底下乘凉。
池塘里的荷花开了,有粉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白色的。如果说荷叶是翡翠,荷花是白玉,那么荷叶上滚动的露珠就是一颗颗晶莹的珍珠了。我看见一只红色的蜻蜓飞来,立在一朵含包欲放的花蕾上,使我想起了“小荷才落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
一支支白荷花开了,像刚刚出水的美人,穿着洁白的浴衣,奇丽淡雅,鲜亮诱人。盛开的荷花像一张张烂熳的笑脸,含包欲放的荷花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圆盘般的荷叶像一把把撑开的绿伞,挨挨挤挤,碧绿无瑕,就连阳光照在上面也变成绿色的了,让人心旷神怡。
啊!荷花,你的美丽让我陶醉!喜爱你的娇艳、清香,更爱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
天鹅湖的荷花
每年八月份,我都要到天鹅湖看荷花。
一到天鹅湖,我就感到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那满湖的绿色一下子让我把炎热、酷暑都抛到脑后了。天鹅湖的岸边垂柳依依,湖上的荷花或含苞欲放,或已盛开。它们白的像雪,粉的像霞,一朵朵亭亭玉立。那满湖的绿色便是如雨伞状的荷叶了,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我和家人乘着一条小船荡漾在湖面上,伸手就可以触摸到荷花,那花瓣鲜艳而有光泽,轻轻嗅一嗅,荷花的清香沁人心脾。我们把水洒在荷叶上,那大大小小的水滴像珍珠似的在荷叶上滚来滚去,最后汇聚成一颗“大珍珠”,“啪”的一声滴进了清澈的湖里。我们摘下两片荷叶举在头上,当遮阳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