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范文500字 夏天的西湖
听到西湖这个名字大家一定非常耳熟吧?没错,今天我就给大家来介绍介绍夏天的西湖。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荷花才刚刚长出花苞,就有很多的蜻蜓已经立在了花苞上。
西湖里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撑在水面上。小鱼在“大伞”下游来游去,好像得意的在说:“好凉快,好凉快啊!在炎热的夏天有了这把‘大伞’就不用怕了。”
荷花美极了!有的,单独立在那儿,花瓣还没展开,像一个高脚杯立在那儿,好像在请我们喝酒呢!有的花瓣全展开了,一阵微风吹来,花就翩翩起舞,像一位舞蹈演员一样;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荷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荷花的耳朵一样,朝着下面,好像在跟小鱼,小青蛙,小蜻蜓在说:“昨天晚上做了什么梦,今天游泳的时候有没发生什么事…。。”有的花瓣已经全部展开,躲在了荷叶“大伞”的下面,是怕强烈的太阳光呢?还是害羞了?如果,把眼前的一片荷花看作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真是了不起啊!
西湖的夏天不仅仅水里美,而且岸边也很美哦!在花坛里小草又浓又密,纯粹就像一块绿色的地毯,好像在欢迎着中外游客的到来。
柳树姑娘就更美丽了。她不停的用春风梳子梳着自己的绿色头发,然后再用有魔力的西湖镜照照这儿,照照那儿……。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一点都说得没错,杭州的西湖的确可以是天下第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