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荷叶伞
夏天到了,池塘边的大树更绿了,小草也更加茂盛了。粉红的荷花开放了,碧绿碧绿的荷叶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小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泳。小鸭可可也在这凉快的荷塘里游泳,游着游着,忽然天空乌云密布,很快就下起了狂风暴雨。可是小鸭可可忘记带伞了。这时,可可看到碧绿碧绿的荷叶,它灵机一动,摘下一片荷叶,把荷叶放在头顶上,多像一把漂亮的荷叶伞。
小鸭可可撑着荷叶伞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轰隆隆——”随着一声夏雷的来临,便打开了夏雨的大门。各位朋友,你知道夏雨像什么吗?
我觉得夏雨像一群忙碌的上班族,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知什么时候,天便灰了起来。马上,乌云哥哥驾着摩托车把白云姐姐赶下了台。接着,又飞奔着把太阳挡在了背后。雷公电母来了,只见雷公鼓起腮帮子“咚——”重重地敲下了那一棒。电母也不甘势弱,双眼紧紧一闭,“哗——”,天空中的闪电把大地照得跟白昼似的。别看现在场景那么恐怖,过了10分钟,雨渐渐小了,天渐渐亮了,这些“雨天主角”也灰溜溜地跑走了。
夏雨不但像上班族,还像一位大彻大悟的画家。这位画家啊,在天空中随意地泼洒颜料,这颜料,以黑、灰、银居多。这黑,便是墨点,是天空的底色。而灰,是用油画棒抹上去的,是乌云的本色。银,是用丙烯涂上去的,是闪电的颜色。大家可别小看这位画家,他能自如地调配出夏日雨天的天空,一定不简单。
嗯,我还觉得夏雨还像《水浒传》里的一个人物。谁呢?“及时雨”宋江。这夏天的雨,对大自然来说真是太及时了!每当万物在炙热的骄阳下,吐着舌头,浑身冒着热气,向天空呐喊“我热死了”的时候,夏雨来了!它的来临对于大家来说像是在沙漠行走时遇到了绿洲,像是饿了三天三夜后遇到的餐馆。这夏雨一来,大地上的万物都像获得了新的生命,变得昂首挺胸,生气勃勃。
夏雨还像……
夏雨还像什么呢?相信在各位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