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非——叶圣陶专集莫属了。
这本书出自叶圣陶大作家的散文里提炼精华出来,石头,书、稻草人等一些没有生命的物体,进过叶圣陶老先生的“点睛之笔”变得栩栩如生,编者这样说过:“本书所选编的22篇童话已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远这些美好的童话能对孩子们产生深远的影响,像薪火传递一样,将这些纯洁、善良、高尚、美好的形象一代一代传下去,让更多的人都能受益。”
本书所采用的有稻草人、古代英雄的石像、一粒种子、小白船、旅行家等一些叶圣陶老先生的出名之作都被选进去了,这些出名制作不仅写的栩栩如生还能像寓言一样为我们讲述一个又一个的道理。
叶圣陶专集的优点说也说不尽,你们最好还是买一本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