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爸爸的爱篇二:爸爸的爱
在我的脑海中,父亲像黑夜中的一轮明月,让我不会迷路,为我指引方向;父亲像火红的太阳,我像土地上的一颗小草,他总温暖着我,我在他胸前茁壮成长;父亲又像一片辽阔的海洋,我想这片海洋里的一条小鱼,快乐地长大。
在爸爸为我做的许多事情当中,令我难忘的是爸爸教我骑自行车。
那段时间,爸爸刚好出差,妈妈就教我骑自行车。每次骑时,妈妈总喜欢在后推着着自行车向前,我坐在车座上蹬踏板。松手的时候,还要说声:“我要松手了。’’每次摔倒的时候,妈妈总是赶紧把我和自行车都扶起来,还心疼地问我疼不疼,摔伤了没有。一周后,我还是没有学会独立骑自行车。
一周后,爸爸出差回来了,他见我还没有学会骑自行车,便说:“我来教,一教就会,你真是慈母多败儿,看我的吧。”爸爸便开始重新教我骑自行车。
刚开始的时候,爸爸先教我起步,他让我找一个台阶,把一只脚踏在台阶上,另一只脚踏在一个踏板上,然后用力向前一蹬,脚离开台阶迅速登上踏板,爸爸让我反复练习,并对我说:“不要怕,掌握平衡就可以。”学骑时候,开始爸爸一直扶着我,但后来却不知不觉地松了手,我根本不知道,等停下来时,我才知道自己独立骑了很长一段路,我突然有了一种成就感,自己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有一次,我骑着骑着,突然重心不稳,摔了一跤。我坐在地上等着爸爸来帮我扶起我和自行车,没想到,爸爸没有扶我,也没有扶自行车,而是对我说:“骑自行车不摔跤怎么行?”我只好自己爬起来,扶起自行车,揉着摔疼的膝盖,嘴里还嘟囔着:“爸爸真是的,在我遇到事情的时候,他都不帮我,刚才,我摔跤了,他也不扶我起来。”我慢悠悠的骑上自行车,继续练习。
渐渐地,我掌握了平衡,可以自己独立骑了,骑得过程中,爸爸喜欢在车子后面追着我跑,还不停地喊:“骑得很好,你非常棒,加油!”
把“严”挂在脸上,把“爱”藏在心底。这就是我爸爸的爱,如果你用心去体会,你会发现,除了妈妈,没人比爸爸更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