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两次,令我非常难忘。
还记得小时候,在那天晚上,我作业没写完,就发疯似的狂写。我实在是太困了,就趴在桌上睡着了。爸爸走来,看见我作业没写完就趴在桌上睡着了。我的口水把本子打湿了,爸爸用纸巾轻轻地擦去我本子上的口水,又轻轻的用手摇醒我,对我说:“娜娜,爸爸知道你非常困,但是你不能睡呀!因为你作业还没写完。”我就连忙起来,写那些还没有写完的作业。爸爸看见我在发抖,而且已经是深夜了,外面风又吹的很大。于是,爸爸就拿起暖烘烘的被子,披在我身上。在爸爸的耐心等待下,我不一会就写完了作业,安心的睡在床上。从那以后,我写作业就在也没有拖拉过。
还有一次,我睡在舒服的床上。我一不小心把被子踢下了床。我在床上的角落那儿,缩成一团。爸爸下班回来后,发现了我在床上的角落那里缩成一团,就轻轻地弯下腰,拾起我的被子,小心翼翼地给我盖上被子。早上醒来后,爸爸温柔的对我说:“睡觉时踢被子是一种好的习惯,所以你必须改掉它。”我连忙答应了。从那以后,我睡觉时就再也没有踢过一次被子。
爸爸,我想对您说:“是您,教导了我,是您,养育了我!我爱您,爸爸!我长大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此来报答您对我的教导、养育之恩!”
那两次的教育,深深的留在了我那热心沸腾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