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学写作文]第一次学写毛笔字作文350字
大家好,我是枫树山小学五(2)班的陈姿夷,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学习小故事。
学习是一件奇妙的事,它丰富多彩,让人增长知识,但学起来有时候又觉得枯燥乏味,在学习中,我尝到了“酸”“甜”“苦”“辣”。
有一次,同学生日,那天刚好是星期四,而且要写作文,作业多得很。七点半吃完饭,我就开始拼命地写作业,直到九点半,我才把作业写完,吃完蛋糕,都差不多到十点了,结果什么都没玩着,真苦啊!
每天的语文作业不是背就是读,不是读就是写。由此,我总结出一个学习语文的方法:课前预习课文和课后阅读。预习课文时,要准备一张纸、一支笔,将课本中的关键词语、产生的疑问和需要思考的问题随手记下;家庭作业是课堂学习的延伸,可以解决在预习和课堂中仍然没有解决的问题,还可以加深和巩固对课堂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记忆。课后要大量阅读有益的课外书,有利于作文水平的提高。
有一次数学测验,我想既然我已经认真地复习了,应该能拿第一吧,但结果非常糟糕,与第一的距离还长过长城!虽然心里有点酸溜溜的滋味,但我相信自己,一定不会输的,要争取下次考高分!
所以,我多了一个学数学方法,就是多做习题。做习题的目的首先是巩固学习的知识;其次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第三是提高准确性,认真审题、读懂题意、用心作答,尽量避免眼误、手误等情况。只有这样,考试做题才会得心应手!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阿姨从国外回来,到我家做客,本来我很高兴,想把我所学的英语展示一下,由于自己发音不标准,出了不少笑话。当时,我的心里觉得辣辣的,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往后,我学习英语的方法就是英语老师上课说的方法:在英语学习中,我们要跟读,不要只是听,重复跟着读,一篇文章,我们听完了,再去重复读,要一句一句的,最少复读5遍。先要掌握这种语感,感觉来了,后面才会顺利进行!
虽然学习有“酸”,有“苦”,有“辣”,但在知识海洋中我尝到了“甜”!因为我读了许多优美的句子、词语,还有许多精彩的文章,饱读之后,让我有一种满足感和充实感,我在阅读中感受到语文带来的无穷智慧与快乐。数学这门课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可以培养人的理性思维,“0-9”这10个数字就像快乐的精灵,给我们带来无穷的乐趣。
最后,还跟大家分享我的一个学习方法:我们一定要坚持早晨学习。早晨的记忆力是最好的,可以朗读和背诵学习中重要的部分。
现在我已经四年级了,学习也越来越难。我有时上课精力不集中,我一定要克服这个坏毛病,认真听老师讲课。我始终相信,虚心学习、不懂就问的人,才能成为学习上的真正强者。我一定不会放松自己,加强复习,争取在学习上取得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