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学写作文]第一次学写毛笔字作文350字
我参加的兴趣小组是书法小组,龙老师教我学写毛笔字。我便坐在桌子旁,拿出笔墨纸砚,等着龙老师来教。
我先打开毛笔的帽子,用舌头把笔头舔得尖尖地,学着龙老师教我的执笔方法,自已在纸上写了起来。可这哪像字呀!一点是个大圆圈,一竖像根细木棍,一横就像一条小蚯蚓,一捺又变成大扫帚。我看看自已写出的“成果”,难过得几乎要哭了起来。
这时,龙老师走到我的面前,拿过毛笔,写了几个字给我做示范,又对我说:“写毛笔字嘛,就得一横是一横,一竖是一竖,横要平,竖要直,不能断断续续,也不要平均用力,因为毛笔字的粗细长短,都要靠毛笔的左右运动和提压的力量。”
我按照龙老师的方法练,果然效果好一些。我继续写呀写,可是写出的字还是不太好,心里很不高兴。而龙老师却眉开眼笑地说:“这是你第一次学写毛笔字啊!”
从此以后,我会天天练习。因为,我有了第一次学写毛笔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