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散落着无数闪亮的“星星”。他们或是写下了动人的诗篇,带给人们光明与信念,或是誓死守卫前线,为国杀敌,立下了汗马功劳……还有一些人,为我们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引领我们走上了与世界各国经济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道路---丝绸之路,现在的“一带一路”。
2013年,习近平主席分别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正是这两者共同构成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而今,三年过去。三年,建设蓝图已由草创到一步步展开、一笔笔绘就,即将完成。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远远超过预期---它东连亚太经济圈,西接欧洲经济圈,跨越高山深海,正在逐步构建世界上最壮美的经济走廊。它追求的是百花齐放的大利,而不是一枝独秀的小利;它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而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它是开放包容的,不是封闭的;它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和唱,谋求共享共赢是“一带一路”的本质。如今,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中国已同30多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同20多个国家开展了国际产能合作,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也态度积极。“一带一路”正在走向全世界,中国在走向全世界,中国梦在走向全世界……
是的,中国梦在走向全世界,身为构成它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一名少先队员,我也有着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回报祖国!虽然这句话已经被无数人说过无数遍,变得毫无重量,但是对我而言却并非如此,它是我的梦想,是我努力的方向、动力的源泉。
周恩来总理说得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如今,中华已然崛起,我们更要发奋努力,为中华之发展而读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歌词铿锵有力,旋律气势磅礴;这首歌在心头铭刻;这首歌,在大地传播……转瞬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来九十四年的峥嵘岁月。
追溯党的创建,我们总会想起: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伟大的杰出人物。追思党的先烈,我们会一直记得:刘胡兰、董存瑞、方志敏等杰出的共产党员。缅怀党的干部,我们不会忘记: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等人民的好公仆。说不完的丰功伟绩,道不完的群英史册,是因为党屹立在历史的最高峰,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像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了,改革开放富起来了,新世纪强起来了。今天的中国,奥运梦、世博梦、青海铁路梦都已成真,更圆了千百年来难以想象的飞天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习主席对中国人民的谆谆告诫,只有每个人拿出实干的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中国梦才能够圆满,才能够坚实。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身为炎黄子孙的一份子,我虽然暂时做不了大的事情,但是我可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盲目,不急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认真完成眼前的学习。周恩来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而我要为中国的富强而读书。在精力范围内,我还要在自己的爱好——计算机上不断提高,立志在这个领域做出一番事业来。有了明确的目标与方向,我相信我定能做出成绩来。
在那不遥远的地方,存着我的梦想,不断散发出光芒,就算一路跌跌撞撞,也要向着梦想的方向,勇敢去追逐希望,为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梦”——它是华夏民族千百年来梦想的延续,是每一个中华儿女梦想的融合,你瞧,胸怀中国梦的“太空玫瑰”刘洋;“深海蛟龙”付文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鲜花的娇艳离不开阳光,树木的繁茂离不开雨露,我们的美好生活也离不开党和国家。
我,是常州市武进区一名小学生,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想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严格要求自己。
有这样一个胸怀“中国梦”的人,创造了一个人举世震惊的奇迹——他是一位屈居于6平方米小屋的数学家,借一盏昏暗的煤油灯,伏在床上,用一支笔,耗去了六麻袋的草稿纸,他废寝忘食、争分夺秒,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在遭受疾病的折磨时,他没有停止过自己的追梦之旅。终于,攻克了世界著名数学难题“哥德巴赫猜想”,摘取这颗数学皇冠上的明珠,为我国数学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创造这个奇迹的正是我国著名数学家陈景润。同学们:陈景润先生当时的条件,比起我们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不知道差了多少倍。可他硬是用钢铁般的意志,爬上了数学界的顶峰,硬是用超乎常人的勤奋和不懈的努力,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的才华!
梦想照进现实,关键在于行动,在与实干。中华人民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从神舟五号到神舟九号发射成功,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从漫步太空到交会对接;从外国人眼中的“东亚病夫”到我国经济跃居世界第二;从落后到变得现代化,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现在,沧海桑田,天翻地覆,历史充分证明了在我们心中打上烙印的那句话是多么的贴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强盛,民族才能振兴!而身为小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祖国!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满怀希望,共同畅想“中国梦”梦有多远,路就有多远。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美好的梦想必能成为生动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