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5年的风风雨雨,经历了95年的坎坷和辉煌。在这九十五年光阴里,她带领我们中华民族从落后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进社会主义社会,并且正在努力迈向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中。
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开始了屈辱的历史,国土被列强瓜分,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开始寻找救国救亡的道路,但是一直没有找到方向。
直到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成立,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炎黄子孙们才终于看到了救国救民的希望。从此以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及国民党反动派,终于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新中国的成立。建国以后,在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开始了名族复兴的伟大征程。经过60多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高速、稳定、健康发展,国家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一国两制”的伟大创举迎来了香港、澳门顺利回归,新中国迈入了腾飞的历史进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爷爷正式提出并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生动形象地表达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追求,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为了实现中国梦,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对外实行一带一路战略,团结一切愿意与中国一起和平发展的国家,通过现有区域合作平台,共同打造与一带一路上相关国家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对内,加大改革的力度,通过减税放权的方式促进工商业的发展,通过允许土地流转的方式促进农业的集约化规模化生产,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益和农民的增收。听爸爸说,我的老家鹊山村从去年开始被列为湖南省长沙市土地流转的试点村,全村土地经过与村名签订契约,实现规模化经营,所以耕地被分成几大块,最大的一块仍然种水稻,由村里的种田能手承包,机械化种植管理水稻,另外有一块集中种植蔬菜,还有一部分进行水产养殖,除了很少一部分满足村民的需要,很大一部分销售到长沙市以提高农民收入。今年,上市公司山河智能公司决定在我们村投资2亿元,合作乡村旅游项目,通过帮助我们村修路,建立休闲酒店,休闲旅游项目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我们老家乡村的发展。
习爷爷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每一个人,都已经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梦的伟大力量。我们青少年,作为将来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就应该从在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关爱同学,认真学习,为了将来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