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作文500字
梦想是一个推动器,是在人生路上的基石,但一直把梦想道在嘴边只能是虚有其表。拥有一个梦想容易,但实现一个梦想很难。
想起这,便觉得愧疚。暑假给了我们以喘气的机会,而我却在这段漫长又无忧无虑的时期犯了一个职业病——对梦想的迷茫。一天到晚,我总是与电视结友,一味地浪费时间。一天晚上我走出屋门,俯视天空,在漆暗的天空上突然有一只麻雀从地上直冲云霄,那股劲差点划破了天际,鸟儿再飞上天后“喳喳”直叫,似乎在庆祝成功,又似乎在预示着将再搏天空。我被这一时刻震撼了,继而联想到了老鹰,若它的信念有梦想在支撑,那么再怎么渺小也注定会去试一试,展自己的身躯如断崖绝壁间的一片孤叶,举自己的双翅如惊涛骇浪中的一尾小鱼。为了梦想冲,再向前冲。不顾自己被摔得粉身碎骨。对于鸟儿来讲,只要有飞上天穹的梦想就能有信念去坚持、训练,才能成功。从此,我不再堕落,我有我的梦想,我会一个个去实现继而一个个再立下。人的一生没有停止,走到哪里都离不开目标的引领,去展现自己的美。我的梦想是能考上一个好学校,为此我有了十二分精力应付学业,但学习重要的是每天的积累,而有那样的耐心很难得。我也常常犯困,内心不断地踌躇,为了梦是付出很多还是要为了自己的空间留一点,最后我还是选择了为梦拼搏。至此,已经过去了一年,我不能说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因为那只是抽象的事物,况且我还要奋斗,有着一生的时间继续前进,每迈出一步便会和梦想进一步。
梦想路上谁都会迷茫,但只要有原本内心的坚定才会有美好的结果。加油!为了自己的今后而做打算,是为了当时的梦。梦是可贵的,贵在实现后的喜悦之情,虽然我没有尝到这种情感,但我相信今后一定会遇到。
我有一个梦想,用我的汗水和心血去浇灌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