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爱白天,厌恶黑夜,我有一个梦想:太阳永不落下,一直脆脆地钉在天上。
现在,我越发觉得黑夜的美。白天我似乎只是透过地球的表面,看到太阳这一颗磅礴的星球穿刺蓝天;无云的黑夜,华丽的乌毯却衬得星光越发神秘、朦胧。它们极富诱惑力,我甚至可以看清是哪颗星爆发于距我们亿万光年的浩渺宇宙,我折服于它的包容与磁力。同时我也热爱白天,我感叹阳光的慷慨,蓝天的纯洁与云彩的多变,我发现我把爱平分,这世界、这气象霎时间就变得开阔自然。我因处在如此科学的自然中而深感幸运。我心开始平等,善于容纳各种事物,并巧妙地接受他们的益处。现在我只有一个梦想:愿大自然把如此科学的规律重复,让一切都平稳地持续。
小时候,我爱白色,喜爱它的纯洁与柔情。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我要让全世界都钟情于白色!
现在,我却更接纳各种色彩。单一的喜欢,只会终有一天让你感到孤独和恶心。我喜爱多彩,并通过它们站在各种角度观察世界,这使我永远不会局限某个坑里,因陷得太深而无法自救。每种颜色,只要适当运用,搭配得当,都会足矣让你无比热爱。我掌握它们,欣赏它们,以至于人们问我最喜欢哪种颜色时,我回答“任何色彩”。这并不是没有主见的选择,而是超越单一后更为广博的喜爱。更何况,连彩虹都选七彩作性格,我还可以挑拣色彩吗?现在,我只有一个梦想:愿所有色彩都在被人们运用,任何一种都不至于因人们的偏好而被无情地抹杀。
世界有许多样,我们无需去吹捧一种,而贬低另一种。再纯粹的金子也难免会有瑕疵,再卑微的石头也会有极富艺术感的纹理。我有一个梦想:愿人们少些比较,多些欣赏。爱恨平淡些,心胸也应该就会更宽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