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作文800字 我有一个梦想
我今年十岁了!十岁的男孩子会有很多梦想:当个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当个赛车手,当个爱迪生一样的发明家……爸爸常说我是一个幻想家!
前些日子,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表演,被尊为“重金属摇滚”开山人物的英国吉他大师吉米•佩奇,将在4月17日重回鸟巢演出。他可是我的偶像啊!佩奇说“音乐可以给世界带来和平。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自始至终都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这句话,使我受到极大的震动,没想到音乐有如此巨大的力量,从此以后,我就把我的梦想定格为做一个“二胡演奏家”。
其实,在上幼儿园时,我就开始接触音乐了,参加了一个电子琴兴趣班。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表现不错的,但由于基础差,跟不上,老师就经常批评我。从此我再也没有去上过那个兴趣班,为此爸爸严厉地批评了我。我的音乐家之梦在进了小学以后又开始萌芽了。我进入了二胡学习班,为了让我学得更快些,黄老师经常来我家教我。每到寒冷的冬天,我的手老是冰冷冰冷的,黄老师总是先把我的手捂热再拉。每当有一点小小的进步,她总是用不同的方式奖励我,使我逐渐喜欢上了二胡。
可是有一天,外婆说:“二胡是叫化子使用的乐器……”这话对我的打击非常大。后来,我和黄老师讲起了这件事,黄老师笑了,语重心长地说:“这是我们的民族乐器,在国外有很多人喜欢它呢!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你外婆和你开玩笑吧!” 顾虑打消了,梦想的种子更加茁壮的成长着!
理想的萌芽是需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的,由于平时学习比较紧张,在学校上二胡小课,总要把主课的作业拖下,所以我要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多的时间,可是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都要去克服它,这好比毛泽东的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每天晚自修后回到家将近8点了,我还是坚持拉半个小时二胡。有时真的好累好累,但我知道只有加倍的付出,才能有所进步。我清楚,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梦想成真,理想才能变成现实。
春节前,我作为特邀小嘉宾参加了爸爸单位的迎春联欢会,在会上我演奏了一曲“赛马”,由于第一次登台演出比较紧张,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没想到演出结束后舞台下骤然间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将永远鞭策着我在今后的人生征途上勇往直前!让这悠扬的琴声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为人类和平事业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