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要求:写自己游览过或了解的一处自然景观
本组的每一篇课文,都像瑰丽壮美的图画,使我们感到大自然是那样的美妙。有人曾说,世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峭壁深渊、怪石云海当然神奇,风雨雷电、花鸟虫鱼等平常的事物也有令人称奇的地方。让我们来交流一下各自了解的自然奇观。要讲清楚景观的奇特之处,还可以说说这样的奇观是怎样形成的。听的同学可以提问,也可以补充,还可以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讨论。
在口语交际的基础上,围绕自己浏览过或了解到的一处自然经过,写一篇习作。可以写着名的旅游景点,也可以写身边的景物。写之前要想想主要突出哪一点奇特之处,大体按怎样的顺序写。希望通过你的习作,读者能够想象出画面,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