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蜜桃
彭雨凝
我的家乡在古田,这里不仅是著名的食用菌之都,而且还是一个水果之乡,尤其盛产水蜜桃。
阳春三月,下起了蒙蒙细雨,桃树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渐渐地,枝头上冒出了一点点小花骨朵,不易令人察觉。这些小花骨朵,逐渐变成了含苞待放的花儿,真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正站在枝头跟云彩弟弟打招呼呢!含苞待放的花儿逐渐绽放开来,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美丽的朝霞。这时,一阵微风吹过,花瓣纷纷飘落下来,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粉红的外套。
过了几个星期,花儿慢慢地凋谢了,树叶也渐渐长大了,越来越茂盛,不久,树上结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桃子。摸一摸,小桃子全身毛茸茸的,像穿上了一件毛衣。桃子的外皮先是青中泛白,逐渐变得白中带红,最后一半儿红,一半儿白。走进美丽的桃园,时不时飘来一股清香,让人垂涎三尺。桃子刚成熟时脆脆的,又酸又甜,而熟透了的桃子鲜嫩多汁,甜津津的。只要你咬上一口,满嘴的汁水就会顺着喉咙,流进心田。吃着这么甜的桃子,会让人觉得生活也是甜的呢!
我爱我的家乡,但我更爱家乡的水蜜桃。
老鹰捉小鸡
彭雨凝
今天,我们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叫“老鹰捉小鸡”。
在玩之前,我们先定好规则:一个人当“母鸡”,一个人当“老鹰”,其余的人当“小鸡”。“老鹰”只要捉住了一只“小鸡”,他就获胜。我们商量好了,由我先来当“老鹰”,身材高大的林雨当“母鸡”。
游戏开始了,“小鸡”们躲在“母鸡”的背后,排成一条长龙,我摆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扑向可怜的“小鸡”们。可是“母鸡”毫不畏惧,一马当先,保护“孩子们”。“小鸡”们左躲右闪,疲于奔
命。这样僵持了好一会儿,我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可一只“小鸡”也没捉到。我想:这样下去肯定是一只“小鸡”也捉不到的,我得想个计谋。我眼珠一转,计上心头。我趁“小鸡”们不注意,一下子猛扑过去,可是被“母鸡”及时察觉了,没办法了,我只好使出最后的绝招——声东击西。我先跑到左边,摆出一副一定要捉住“小鸡”的架势,“小鸡”们看到了,吓得乱了脚步,我趁机快速绕到右边,猛扑过去,“母鸡”连忙喊:“蹲!”可是来不及了,“小鸡”被我捉住了,我终于获得了胜利!
“老鹰捉小鸡”这个游戏真好玩,你也来参加吧。
一件难过的事
雷婧雯
老师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教室,教室里骤然变得鸦雀无声。原来老师今天要发卷子了。同学们个个都神态紧张,只有我不慌不忙。因为上几次我都考得不错,所以我胸有成竹地认为这一次应该也考得不错。当老师念道“雷婧雯84分”时我惊讶极了,我真是无地自容啊!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拖着灌了铅般重的双腿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
“婧雯,考卷发下来了吗?考得怎么样?得了几分?”妈妈满面笑容地问。
没想到妈妈先将了我一军。面对着这一串的问题我开口了“哎,妈妈,你这次要失望了。”
妈妈严肃地问“到底考得怎么样?”我低着头轻轻地说:“我考得不好,才考??84分。”我一边说,一边拿出那张试卷。这时我凭着直觉,预感到“暴风雨”就要来临了,果然妈妈“晴转多云”指着考卷训斥道:“你呀,只知道玩,这么点分数还说考大学,我看初中都难上了??”
我的双眼模糊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妈妈说的话几乎都没听见。此时我多想对妈妈说:“妈妈,要知道你刚刚说的话多伤我自尊心呀!妈妈我理解你,但是你也理解一下我吧。”
一件最开心的事
雷婧雯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同学李林阳请我、许文浩······好几位同学到他家过生日。
我们拿着为李林阳准备好的礼物来到他家,姨姨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还给我们饮料喝,我们几个谈天说地热闹极了!“玩套圈圈了”听到了姨姨的喊声,我们马上就到了大厅上,我们用石头剪刀布来排顺序,紧张又激烈的套圈圈开始了,我们玩的欢呼雀跃,手舞足蹈。这个游戏结束后,我们都得到了许多的胜利品,个个脸上都眉开眼笑。
现在到了最重要环节——吃蛋糕。首先,李林阳用小提琴伴奏大家一起唱生日歌歌声、琴声在屋里响起,把生日推向高潮······这时姨姨把蜡烛点燃,烛火照着李林阳的脸庞,我想他这时心里应该很快乐吧!姨姨把蛋糕一块块切好让李林阳分,分到我手上时,我祝李林阳生日快乐,学习进步。
我们说着、笑着、吃着,一个个都乐呵呵的。李林阳的生日过的真是太开心了!
小狗“贝贝”
雷婧雯
我家有一只即可爱又淘气的小狗---“贝贝”。
贝贝长着一身雪白的绒毛,身上没有一点杂色,看上去就像是用洁白无瑕的白玉雕成的。一双耳朵总是垂头丧气的往下耷拉着。脖子上戴着铃铛,走起路来“叮叮当当”真好听。
贝贝天生就懒惰,它总是跳到沙发上无忧无虑地睡觉,不管你怎么叫,它就当没听见似的,左耳朵进,右耳朵出。都不理你。等它睡足了觉,才会和你一起玩。
奶奶每次扫地它都会咬着扫把不放,好像跟扫把有仇似的,要跟它一决高下。它无聊的时候总爱把奶奶的毛线团当球踢,好像在和谁
在比一场球赛。
看,这就是我家的小狗“贝贝”,你喜欢它吗?
我的自画像
雷婧雯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今年九岁,上三年级,我长着一对小虎牙,绑着一条马尾巴。我的爱好是弹琴和写字。
记得在暑假,要举行电子琴考级。我穿着一身洁白的裙子像小公主一样,头上“飞”着两只又大又红的蝴蝶去考级。我进考级房的时候心里忐忑不安,但在老师的目光鼓励下我渐渐的静下心来,大胆的弹起了美妙的音乐。我的两只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演奏,像只飞舞的蝴蝶,不知不觉我就弹完了。
我的优点还有很多,字写的好,上课认真,学习成绩也不错。我的缺点就是马虎,在这还有一个小故事,有一天早上起的晚,我急急忙忙穿好衣服就上学了,到了教室同学们都看着我哈哈大笑,我低下头看了看,啊!原来我把衣服的扣子扣错了。
这就是我---雷婧雯,谁愿意和我交朋友就找我吧!
我的卧室
雷婧雯
我觉的大家的都有一个各种各样的卧室,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已温馨的卧室。
我的卧室大约20平方米,雪白的墙壁配上绿色的采蘑菇的小姑娘的窗帘,既平净又淡雅。一进门右边是我那粉红色的上下铺床。冬天寒风刺骨非常冷时,我就躲在下铺睡觉。夏天烈日炎炎时,我就爬到上铺睡觉。床的旁边是我的粉色的衣橱,衣橱上画着一只可爱的小猫在散步。门的左边是我的书柜,书柜上面整整齐齐的放着许多我最爱看的课外书,书柜的旁边放着一张书桌,书桌上有一盏样式新颖的小台灯,给我写字带来了很多方便。桌子上放了一台电脑,我有时遇到了困难就上网查百度。窗户正中间位置放着一架电子琴,每天我都
每天下午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照进来,我的小屋显得格外恬静舒适。我天天把它收拾干干净净的,因为这儿是我生活的场所,也是我学习的好环境。
我爱我的卧室!
会说话的眼睛
雷婧雯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的游老师就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笑起来甜甜地。她的眼睛不仅漂亮,还会说话呢!
老师的眼睛有时是气愤的,有次老师上楼拿考卷,我们班就像炸开的锅一样,整体都乱了,叽叽喳喳地讲起话来。当老师回到班上时就用那气愤的目光瞪着我们,好象在说:“我一走,你们就开始乱了,真不自觉。”
老师的眼睛有时是严厉的,一次测试,有一题我不会做空着,没想到大部分同学都也不会。况且平时老师也讲过,这时老师用生气的目光盯着我们,好象在说:“上课都不认真。”
老师的眼睛有时是慈祥的,一次我考了92分,觉得很伤心,象泄气的皮球一样,总是振作不起来,老师用慈祥的眼睛看着我,似乎在说:“考不好没关系,下次加油一定能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