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二】鲜花感激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激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激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激您明眸的凝视,因为它像一股暖流,永远奔流在我的心谷。
请以“那一股暖流”为题目,写一篇作文。
【温馨提示】(1)要求书写工整规范,字数:600字以上。
(2)诗歌戏剧除外,选择你最能驾驭的文体。
(3)文中不得出现泄漏考生信息的地名、校名、人名等内容。
那一股暖流
我望着美术课上老师展示的那一幅幅“千里送鹅毛”的画,心中一股暖流流过。 秋已逝,冬至。
那是一个格外寒冷的夜晚,寒风呼啸。无雪,却寒心。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冷冷清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了。月牙儿似乎也受不住这无边的孤寂和寒冷,头一扭,转身回家了。城市都已沉睡,唯有零散的微光点缀着这黑暗世界。其中,一缕黄晕的灯光正伴我寒窗苦读。
我坐在书桌前,双手捧书,聚精会神地看着。微薄的衣衫早已抵不住寒风无止境的侵袭,身体已麻木,唯有精神的力量支撑着我。父母和妹妹都已熟睡,齁声已起。过了一会儿,一抹熟悉的身影闯入了我的眼帘。只见,身穿粉色皮袄,大约一岁光景的妹妹反手拿着蓝蓝的皮袄俏生生的站在那里,亭亭玉立。脸上的微笑如和煦的春风荡漾开来,那模样显得无比可爱。可惜我不是马良,没有精湛的画技和神奇的画笔,不然我就能把她踊跃于纸上;可惜我不是作家,没有更多优美的词语来描述她,不然我就可以更好的把她的模样通过笔来展现出来。可惜我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了,但我能用心,用心去感受她的点点滴滴。
正想着,忽然,妹妹伸出白白的小手把蓝皮袄递给我。我怔了一下,随即眼里闪烁出幸福的光芒。是给我的吗?啊!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接过皮袄,珍爱地看了看,然后小心翼翼的穿上,生怕弄脏了。这时,一股暖流流到我的心里,再一道道流经全身。 天还是那么冷,寒风也越刮越大,可我已不觉寒冷,全身暖暖的。
亲情,就像暖流温暖我,让冰冻的心魄无声熔解,使我不觉寒冷;亲情,如甘霖似雨露,“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滋润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