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4) 熊纯颖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上个星期五,自己是怎样迈着沉重的步伐,饥肠辘辘地走出校门的;我更不会忘记,又是那一个温热的,极其普通的馒头让我再次充满力量!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馒头飘香的时刻……
下课铃声终于响起了,李老师结束了她滔滔不绝的演讲,一声令下:“站队!”一阵慌乱之后,大家开始了回家的“行军”此时的我已不在是朝气蓬勃的,而是低垂着脑袋,像打了败仗一般。此时,我的肚子实在是饿得不行了,发出“咕咕”告饶声,我想这“整耳欲聋”的声音几米外都能听见。我的脚也沉重得似灌铅一般,踉踉跄跄好不容易挨到了校门口。
我在人群中穿梭,终于挤过了斑马线。我抬起一双机敏的大眼睛在人群中搜索着,我发现了爸爸的车子,但四周却不见人影,爸爸呢?我探头探脑地张望,突然,目光定在了谈笑的中年男人身上,“啊!爸爸!”我奔过去,大声喊着爸爸。爸爸朝我笑了笑,脱下了手套,向我招了招手。我扑上去,紧紧抱住了爸爸,在他的怀里“呼哧呼哧”地直喘气。爸爸弯起了眉毛,眼睛眯着,笑呵呵地取下我的书包,关切地问“饿不饿?”我一个劲儿点头,这阵儿,肚子又忍不住“咕咕”叫唤起来了!
爸爸从后备箱里拿出一个塑料袋包着的东西-----大馒头。我的眼睛都看直了,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爸爸微笑着将馒头递给我,我忙
不迭地接过来,打开塑料袋,取出那个白白的软软的还散发着热气的馒头,我猛地咬了一口,顿时,肚子不在咕咕叫了,那温暖似电流般融进我的身体里……
爸爸载着我向家中驶去,寒风中,我并不寒冷,香气在嘴边,温暖在心头。这份爱,将永远伴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