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可能会犯错,人的一生,便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错 误中叠起来,从而达到事业的顶峰。
错误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不懂得去尝试去犯错,便与成功
无缘,难以尝到胜利的滋味。学会在错误中汲取教训,是强者的表 现,犯错让他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不断挑战自身的缺陷,发挥 自身的潜力,上天总是会垂青于敢于犯错,挑战自我的人。 有这么一些人,在面对错误的时候,依然挺直腰板,傲气凌人
地为自己的错误作辩解,或是尽一切可能规避自己的错误,这又是 何必呢?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他们再去逃避,再蛮横无理地自欺 欺人,都躲不过铁一般的事实。更为他们一直深陷于错误的道路上 渐行渐远。不可小视错误,他无论大小,都有可能造成我们误入歧 途,最终祸及全身。
正确看待错误,唐太宗曾经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错误铺成成功的路,让我们明白自身的缺 陷,正确看待自己的不足。唐太宗重用能为自己挑出错误,真面指 出错误的魏征,开创贞观之治,为大唐王朝奠定雄厚的国力。像唐 太宗这样贤明的君主,正是能够正确看待缺点,纠正错误使国家富 强,吃一堑长一智。让错误转化为我们不断发展的动力,如果我们 能够坦然地接受旁观者的观点,我们就能进步。
认识错误,需要深刻的自我反省,虚心的态度。巴金老人在晚
年时写成《随想录》,在字里行间进行痛定思痛的反省和忏悔,解 剖自己,被誉为”中国知识分子的良心“敢于面对错误的勇气与诚 心,令人敬仰。在一尊纪念二战犹太人遭受血腥屠杀的纪念碑前, 跪着一名双目紧闭的老者,充满忏愧与悔意,他就是前德国总理勃 兰特。在错误面前,他们没有任何辩解,而是诚心纠正。
专家学者们,都凭着自己有专业的知识,在一些问题上,大撒 谎言,想误导公众,这只能让他们在质疑中蒙羞。
错误,让我们成长,对与错之间泾渭分明,不让错误造成严重 后果,请正确面对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