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听到《好爸爸,坏爸爸》这首歌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无论是好爸爸还是坏爸爸,都是爱孩子的爸爸,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做个真正爱孩子的爸爸。
如果我有一个小姑娘,我会给她买洋娃娃,还有各种各样的玩具,让她快乐成长。如果我有一个男孩,我会和他一起玩耍,要是不小心摔倒了,我会让他自己站起来,使他长成一个男子汉。
假如我是爸爸,会尽量满足孩子提出的不过分的要求:如果孩子喜欢体育,我会带他去买足球;如果孩子喜欢音乐,我会尽全力给他买各种乐器,陶冶他的情操;如果孩子爱读书,我会给他买好多的书代价了阅读,让他成为一个小博学。
假如我是爸爸,我不会帮助他做任何一件他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不帮他整理书包,不帮他又叠被子,不帮他洗脸......让他自立起来。
假如我是爸爸,我要给孩子做表率,不抽烟,不喝酒,不骂人,孝敬父母,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假如我是爸爸,我一定不打骂孩子,不让孩子产生害怕心理。每次孩子考试回来,我不会像大多数家长一样看了孩子的成绩就骂孩子不争气。我会帮助孩子分析错误的原因,让他反复练习,直到会了为止。
我想,将来我一定可以当一个称职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