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篇四:我的厨师爸爸
我的厨师爸爸
每一个人都需要父母爱的鼓励和信任,我也一样,今天我想隆重推出我们家的重要人物,我的“超级老爸”。他古铜色的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不过假如你看过我,就能想到我爸是怎么样的,因为我和我爸长得特别象。
我爸是个“厨师”,不过这不是他的职业,只是他对做菜有着特别的嗜好,而且他做出来的菜,非常的美味可口,下面我来介绍他的拿手好菜吧。
首先来一道炒三丝,每次我都是老爸的小助手哦。一般是由我负责洗,我把金针姑、牛肉、豆腐干、红椒和青椒洗干净,再剥好冬笋,放在一边由老爸负责切,因为炒三丝对刀功要求比较高。老爸耐心把他们都切成条儿,放在盘子里备用,把牛肉用生粉揉捏一下。等准备工作就绪后,开始了,他先把锅洗干净,打开煤气灶,等锅热了后,放油,先放肉丝,煸炒一下后,再放笋丝,接着放金针姑和豆腐干,最后放红椒和青椒,加热水稍煮后,加入调味品就大功告成了。你看,颜色搭配得多好,红的红,绿的绿,白的白,真可谓是色香味俱全。我忍不住用手去抓了一根牛肉条吃吃,“小馋猫,你不会用双筷子的啊,多少不卫生啊。”爸爸责备道,我还不是熬不住了吗,我就吃这么一条,谁让你烧得好吃啊。
接下来准备的是番茄炒蛋,这也是我最爱的。我负责打蛋,“啪、啪、啪……”这我可是很拿手的,然后用筷子把蛋搅匀,爸爸说:“祺祺,炒蛋的油要稍微少一些,火呢也以小火为好,不然容易焦掉,蛋也会不够嫩。”我们起了油锅,加了少量油,关小火,把蛋倒入锅中,等它有些凝固后进行了翻炒,出锅。再加入少量油,把切好的番茄倒入锅中,又进行了翻炒,接着把刚才出锅的蛋重新加入锅中,在闷的时候加了一引起蕃茄酱和糖。“爸爸,为什么要放这两样物品呢?”我疑惑地问。“这样能使这道菜变得更加入味,会有一种甜甜的味道,变得更加鲜美。”随着阵阵香味迎面飘来,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怎么样,我的“厨师”爸爸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