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500字 人生的意义
不管你是否准备好,有一天一切都会结束。不再有旭日东升,不再有灿烂白昼,不再有一分一秒的光阴。你收藏的一切,不论是你弥足珍贵的不是你已经忘记的,都将留给别人。
你的财富、名望和权利都将变成细枝末节的事情,不管你拥有的还是别人亏欠的,都不再重要。
你的嫉恨、冤仇、挫败和嫉妒之心终将消失。
同样,你的希望、雄心、计划和未竟之事都将终止。曾经无比重要的成败得失也将褪色。
你来自哪里,用什么样的方式生活都不重要了。
你是貌美如花还是才华横溢也不重要了。你的性别、肤色、种族都无关紧要了。
那什么变得重要了呢?你有生之日的价值怎样来衡量呢?
重要的不是你所买到的,而是你所创造的。
重要的不是你所得到的,而是你所付出的。
重要的不是你的成功,而是你的价值。
重要的不是所学到的,而是你所传授的。
重要的是你的每一次正直、怜悯、勇敢和牺牲之行为能够使人充实,让人强大或能够激励他人,让他们以你为榜样。
重要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的性格。
重要的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在你离开时,有多少人感到这是永久的损失。
重要的不是你的记忆,而是爱你的人的记忆。
重要的不是你为人所怀念的时间有多长,重要的是谁在怀念你,重要的是他们为什么怀念你。
让我们的一生不是因为偶然而变得重要,不是因为环境而变得重要。而是我们自己的选择,选择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
五:[高考的意义]生命的意义
我常常思考,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
有人觉得生命,是为了服务人民;有人觉得生命,是一场赌博;有人觉得生命,是残酷的战争……我呢,久久思考,还是找不出答案来。
生命只有短短几十年,班里面的一位同学说:“人生来是为了死而活着。”而我觉得,关键是看生命里的这几十年中,你做了些什么。
下午放学,我和几个同学在草地上玩耍,我跑着跑着,忽然愣住了,我低头看着小草,心里想着:草地这里原来不是一片荒地吗?怎么会长出草来呢?这是怎么一回事?我的心里充满了许许多多的疑问。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小草是一颗被埋在荒地里的种子。这颗小小的种子,蕴含着有多大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冲破了干燥的荒地,发出苗来,吸收了第一缕阳光和雨水。
你知道昙花吗?这种花只有在一定时间内才会开花,我家里就有这样一株花。晚上九点钟,昙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涨开了笑脸,可是没过一会儿,昙花沉睡过去,真是“昙花一现”。
我欣赏着昙花,想着:昙花开花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昙花把它最美的一面贡献给了人们。
虽然小草十分弱小,但是它非常顽强。虽然昙花开花的时间很短暂,但是它把最美的一面献给了人们。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使它活得像小草一样顽强,像昙花一样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