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场战役,终于在烽烟中飘走,横尸遍野,但军歌嘹亮。
从结果来看,我是个失败者,分数像一把无形的剑,彻底摧毁了我的好梦,可我从来不是轻易屈服的人,我相信我的明天在明年的六月!
也许是步入高三教室的那一瞬间,我感到我不属于高三,尽管很用心的学习,很努力的付出,但我的状态告诉我,我不是在高三。那时,我很明白我肩负的责任,我要取得进步,要不负众望,要对得起自己,要但我从未为真正体会高考所能赋予人生的重要意义,所谓的压力,所谓的成长,所谓的磨练,仿佛天方夜谭一般遥不可及。我在班会上公然把自己的高三生活称为小日子,那么紧张的高三,那么人人望而生畏的高三,那么炼狱般的高三,竟被我叫做小日子!我想我的潜意识里是做好补习准备的,要不然怎么会说混日子的话呢?
在没有体验到高考对我一生有多重大的意义前,我不想走。在高中,我几乎没有体会过成功的乐趣,它完全不同于我的初中,我完全失去了所向披靡的气势,一败到底,我不甘心。如果我的未来要光鲜,我的一生要光鲜,那么我不能容忍我走出败笔。
对于很多人来说,高考是人生至关重要的一步,所以他们拼命奋斗,而我在承认高考的重要性的同时,放弃了拼杀,很无所谓的的走完了高三,我原谅了自己的一切不足,就是因为,我相信,我的高考不在09年,而是10年。
其实,回首高考,我有一种错误的态度,这种态度一直延续到考场上。我认为你为自己很了不起,我看不起普通班的,看不起元培班的,甚至看不起补习班的,以至于轻松应战,就像平时考试一样,对成绩的关注也可有可无。
感谢老天,我能重新认识自己,能有新的目标,能在横尸遍野的疆场上,吹响明年的军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