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玉林中考作文范文赏析: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常言道,时间如流水,一旦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因此许多我们做错的,没珍惜的,没做成功的事都成了一生的遗憾。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将会去实现我曾经没有实现的愿望,而我最想做的就是返回到幼年的时光,摆脱一切的作业考试,痛痛快快玩那么一回。
如今,我正面临着毕业考,一切压力与重担都压到我们身上来,压得我们来不及喘息。虽然国家昼夜都拿着写着“减负”的牌子,大声呐喊着“减负,减负!” 可是我们的国情不允许。“减负”,一个离我们多么遥远的词啊!我们没有减负,而是在增负。教室就像一个无形的监狱束缚着我们,我们想逃离却无法逃离。或许一切都没我说得那么夸张,但是,要玩的确是我们发自心底的呼唤。我们渴望玩却不敢玩,我们渴望放松却不得不紧张。教室就像无形的监狱束缚着我们。我只能在心底幻想着时间倒流,我回到幼儿时期,无所顾忌地玩啊玩。与伙伴们跨越清澈的小溪,与伙伴们呆呆地对笑着,放飞我们束缚已久的想象。砸碎花瓶,玩坏电风扇,再次成为我的专利,再次在我的身上重演。但不论我有多么期望回到幼年的时光,我都始终知道我现在所受的苦,受的累都是有价值的,我的辛苦不会赴水东流。没有我现在的辛苦就没有我辉煌的未来。所以,我要一直努力,好好学习。
啊!如果时光真的可以倒流,我一定要回到我的幼年时光,痛快地玩啊玩!
2016年广西玉林市中考作文《五》
2015玉林中考作文范文赏析: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一)
2015玉林中考作文范文赏析: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一)
春天的梦总是美的,夏天的雨总是甜的,秋天的收获总是满满的,冬天的你总是温暖的。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再让你回到我身边那该多好啊!
秋天的收获总是满满的,因为就在秋天我认识了你。还记得吗?那一年我们一起在大榕树下许下承诺,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无论狂风暴雨都一起前进。
以前疯狂的我们不是挺喜欢打篮球的吗?有一次天还没亮就起床去打篮球,然后再去吃早点上课。下课我们一起讨论问题。有一次我被同学们误会也是你帮我和同学们解释清楚,过后你花了好多时间来安慰我。有一次学校搞活动,你说你要和我在一组,我只是说:没关系,跟谁都一样。其实你是希望多一些时间和我在一起。有一次,学校跑步比赛,是你为我加油打气,最终我还是没有能力冲向终点,那天你和我说了很多,让我坠落的心情一下子开心了很多。有一次你生病我去看你,明明自己很虚弱,还倔强的和我开玩笑。说自己没事。有一次我的文具盒不见了,而我却误会你,其实我也知道不会是你,只是任性的我总是把气撒在你身上。那次争吵后,好几天都没有了你的身影,没有了你的鼓励;没有了你的欢笑;没有了你的任何信息。突然一夜你来宿舍找我,我原以为你想清楚了,然后你进来说的话却和我想的恰恰相反,你说话的时候没有了那时的笑容,你说的那些我都懂:机会不会永远停在我这。那一辈子的朋友在瞬间化成了乌有。
就在那一刻你走了,宿舍的门声打碎了在我心里留了多天的泪,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你不会再回头了。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实行我的话,要和你做一辈子的朋友;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肯定会好好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会告诉你,我真的不能没有你,亲爱的朋友我依然感谢你,给我带来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如果你可以回来我身旁,我等你!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假如现在我的身旁还有你,就让那些事没有发生,假如那天没和你争吵,假如那天我追出去,假如那天以后我跟你道歉,假如一切都没有发生,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