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盆含羞草。
含羞草绿绿的细杆上,长着许多小刺,这是用来保护自己的。含羞草的花不是那么引人注目,圆圆的、软软的,上面还有许许多多的绒毛。一层层花托儿包着未开的花瓣就像一位母亲紧紧地抱住自己的孩子,好漂亮啊!
含羞草的叶子小小的,绿绿的、尖尖的,整齐的排列在左右两边像鸟的羽毛。如果你一碰到含羞草的叶子,它就立刻合拢,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低下了,过了一会儿周围没动静了,含羞草的叶子又顽强地抬起了头。
为什么含羞草的叶子会合拢呢?原来,在含羞草叶柄关节里,有一个个鼓鼓的包,叫叶枕,里面都是水份,特别敏感,当有什么东西碰到叶子,叶枕里的水马上会流向四边,叶子便垂下来,它的这种功能不仅可以躲过风雨,还可以吓跑一些想偷吃叶子的小坏蛋。
多么神奇的含羞草!我爱你——含羞草。
我喜欢娇艳欲滴的玫瑰,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喜欢沁人心脾的桂花,但我更喜欢娇小、向往光明的向日葵。向日葵又叫望日莲,是随太阳开放的花,灿烂的脸庞总是朝向南方。
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向日葵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早晨太阳升起,向日葵扬起头,绽放花瓣,甜甜的笑着。“嗡嗡”看勤劳的小蜜蜂又穿梭在向日葵的花海中,辛勤地采着向日葵的花粉制作蜂蜜呢。而向日葵姐姐们展露灿烂的笑容,对太阳公公和蜜蜂弟弟们微笑着,好想在说:“太阳公公,谢谢您,照耀着我们,让我们沐浴阳光,进行光合作用,茁壮成长;蜜蜂弟弟,谢谢你们,你们辛勤地采着花粉,让我们进行交配,将种子传播。”一阵微风徐徐吹来,向日葵的根茎变成了柔软的身体,墨绿的枝叶变成了温柔的双臂,轻轻摇曳着,随着微风的节奏翩翩起舞。太阳渐渐落山了,向日葵进入了香甜的梦乡。咦,她们怎么不耷拉着脑袋啊?原来,向日葵永远不向黑暗屈服。 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荷花那么纯净,没有桂花那么素雅,但是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