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房希望小学小学三年级一班 马可心
今天晚上,我回到家和妈妈一起去大娘家观察蚂蚁。
我把一只蚂蚁捉起来,走两步再把它放下来,看一看蚂蚁是不是有辨认方向的能力。
然后,我们仔细观察,发现这只蚂蚁按着刚才的路回家。过了一会儿,这只蚂蚁快要到家了,我在它前面放了一些大米粒。这时,蚂蚁居然背起大米粒走在回家的路上。
过了一会儿,蚂蚁到家了,它背着大米粒回了洞。时间不大,只见从蚂蚁洞里爬出了很多蚂蚁,它们又来到了大米粒的地方,每只蚂蚁都都背起一粒米粒,整整齐齐地返回了洞里。原来这只蚂蚁是告诉了同伴。
妈妈对我说:“原来蚂蚁也有辨认方向的能力呀。”我说:“是呀。”我和妈妈都笑了。 (指导教师 常志新)
蚯蚓
京房希望小学小学三年级一班 马鋆昊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观察蚯蚓。
我们找了一个阴暗潮湿的地方,只挖了一下,就看到了一只蚯蚓。我想:“蚯蚓大概是往阴暗潮湿的地方爬吧。”随后,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挖一些干土,我挖一些湿土,看一看它往那面爬。”妈妈说:“好呀。”我挖了说:“妈妈,我挖完了,你呢?”妈妈说:“我也挖完了。”我说:“我们把蚯蚓放在中间看一看它往哪爬。”我说完就把蚯蚓放在中间,它使劲往潮湿的地方爬。妈妈说:“现在知道蚯蚓住在什么地方了吧?”我说:“知道了。”“说说看。”我说:“蚯蚓住阴暗潮湿的地方。”妈妈说:“说得太棒了!”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又学到了新知识。(指导教师 常志新)
蚯蚓
京房希望小学小学三年级一班 于宏冉
今天放学了,我在家里的园子里挖出来一只蚯蚓。
我把这只蚯蚓放在月台上,我又去园子里抓一把干土和一把湿土放在月台上。
我把蚯蚓放在一边,一会蚯蚓一拱一拱地来到干土的边上。蚯蚓蚂蚁钻进去,蚯蚓又来到湿土的边上。蚯蚓居然钻到湿土里,真是好玩。
蚯蚓身上的颜色是棕红色的,还戴了个“大戒指”,它的身体是一环一环的,它走道的时候是一拱一拱的,它喜欢生活在阴暗的地方。
我喜欢它一拱一拱的样子,我又喜欢它身上的颜色,这个颜色真好看。
我喜欢蚯蚓。 (指导教师 常志新)
小狗
京房希望小学小学三年级一班 马星铄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白狗。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白”。它的嘴大大的,鼻子尖尖的,眼睛小小的。我非常喜欢它。
它跳起来像一只小猴。身上披着白白的毛,尾巴很短很短,四肢却像四根小柱子。
它每次看家护院时,都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头直向着前方。来一个人就“旺旺旺”地直叫,叫一声,脖子就缩一下。
我非常喜欢小白,因为它可以看家护院。每天早上我听到它的叫声,就会马上起床。
茉莉花
京房希望小学小学三年级一班 焦蕊
一个种花的好天气,我和奶奶一起找了一个花盆种花。
我们找了一些好土,种下了茉莉花种子。慢慢地,茉莉花发芽了。又过了几天,茉莉花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接着,开出了一朵朵小花,有白色的、紫色的,漂亮极了。
我发现紫色的小花过了几天,就变成了白色的了。
茉莉花带着一股茉莉花茶的香味。我为了让小花长得好,就每天放学回家都给它浇水。
茉莉花就像花仙子一样美丽,我喜欢美丽的茉莉花。
可爱的小猫
京房希望小学小学三年级一班 许宏伟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我很喜欢他。
它的身体是黑白相间的,眼睛圆圆的,耳朵小小的。尾巴很短,像狗尾草的毛毛一样。
夜深了,我睡着了,小猫就躺在我的旁边。天亮了,我醒了,我揉揉眼睛一看,小猫还在睡呢。我推了推小猫,小猫醒了。
妈妈叫我去吃早餐。我刚下地穿上拖鞋走一步,小猫就急忙跳下来跑到我跟前,“喵喵”地叫。我弯下腰把它抱在我的怀里去吃早餐。
我给小猫夹了一块肉,小猫就开开心心地吃了起来。
我和妈妈给我家的小猫起了个名字叫欢欢。
含羞草
京房希望小学小学三年级一班 成欣冉
姥姥家有一盆含羞草,我可喜欢它了。刚拿来时,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把叶子慢慢合拢。
有一次,调皮的弟弟故意碰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只见含羞草的叶子就慢慢地合了起来。过了一会,含羞草又勇敢地把叶子舒展开了。
含羞草要开花了,多么不显眼的小花呀!绿绿的,圆圆的,就像妈妈把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含羞草开花了。花托妈妈放下了手,花孩子蹦出了妈妈的怀抱,好漂亮啊!花孩子也是圆圆的,软软的,只不过加上了一件粉红色的大衣。而且一个个小刺软乎乎的,摸上去真
好玩。
含羞草的生命,不到一天就败落了。它的种子渐渐成熟,随风飘扬,将大地种满含羞草。含羞草啊,我赞美你,你使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鳄鱼
京房希望小学小学三年级一班 成昊松
假日里,我和爸爸去动物园看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