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吊床 那天,爸爸下班回家,神秘兮兮地从包里拿出一团红红绿绿的绳索在我眼前一晃,说给我买来了一张吊床。我既高兴又好奇。吃过晚饭,我就迫不及待催爸爸陪我去楼下公园玩吊床。
我们来到公园健身器旁,爸爸先看了一下,然后迅速地抖开吊床,利用健身器的几根铁管,三下五除二就把吊床系了个结结实实。“咦?还真神奇,刚才还扭做一团的绳索,现在居然变成了一张镂空的大网。”我真佩服爸爸。
“小公主,请上去试一试吧?”爸爸笑着说。“会不会掉下来啊?”我有点担心地问。“不会的,你瞧!我这么重都禁得住。”说完爸爸一屁股坐进了吊床,“可舒服呢!快上来试试吧!”听爸爸这么一说,我赶紧脱了鞋子爬进了这张镂空的大网。刚躺好,爸爸就用力推了我一把,“哇!好舒服啊”我大叫着跟随着大网一起摇了起来。哈哈哈„„这吊床还真有趣:一会儿摇到南边,一会儿摇到北边;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急,又一会儿缓。我在里面就像一条快活的小鱼。
第二天早上,我刚起床,就在餐桌上发现了妈妈留给我的一张纸条。只见上面写着:乖孩子,妈妈知道你每天学习很努力,你的确是我们家中最辛苦的一个。知道吗?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所以妈妈再苦再累也愿意!
读着妈妈的留言,我禁不住哭了。其实妈妈比我辛苦,只是她不说。妈妈,我的好妈妈,我以后再也不跟你比辛苦了。你能原谅我吗?
有玩的,有吃的,这个中秋节的晚上真快乐!
我的发现 假期里,妈妈带我到乡下奶奶家去玩。在奶奶家,我有了一个有趣的新发现。好奇的朋友就请接着往下看,听我给你慢慢说来。
有一天在奶奶家,我天生的玩性又冒了出来。不安分的我一手拿着一个面包,一手拿着一支红粉笔从屋里兴奋地跑出来,一面啃着好吃的面包,一边用笔在地上画起了我心中的“超人和怪兽”大战的漫画。不一会儿我就画好了,可笑的故事把我逗得哈哈大笑,前俯后仰„„不经意间我发现在我洒落下来的面包屑处有一群黑褐色的蚂蚁在分享我的面包。我忙拿来一个小瓶子,捉了几只蚂蚁。我想看看蚂蚁从多高的地方摔下来才能摔死,因我以前看到过一篇文章说蚂蚁是摔不死的昆虫。借此机会我想验证一下这个说法是不是对的,并想找出原因。 我站直了身子,把蚂蚁从我肩膀高的地方摔下去了,我又很快的蹲下去查看蚂蚁的降落处,发现蚂蚁没有被摔死,在地上很快的翻了个跟头又逃走了。我不断增加自己的高度,站到木橙上、椅子上可蚂蚁都没有死一只,好象在和我对着干似的。我渐渐地没有了耐心,索性站到了桌子上,踮起脚把手伸到最高处,狠狠地把蚂蚁摔了下去。终于,它还是没有被摔死,而是得意的又逃走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蚂蚁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而不死呢?我想了种种原因,都觉得不太可能。突然,我灵光一闪:难道是跟它的体型结构和降落方式有关?我急忙找来放大镜,又从瓶中倒出了一只小蚂蚁,仔细地观察起蚂蚁来。 41
发现蚂蚁除了有两只长长的触角外,还有那长长的六只绒毛般的细脚,竟相当于蚂蚁身高的四倍多!为了弄清楚蚂蚁在空中的动态情况,我又找来镊子夹了一只蚂蚁,让她悬在空中。这时,只见蚂蚁的六只细脚不断地在空中划动。蚂蚁身小体轻,加上空气对它的浮力,那六只不断划动的脚,可能起到了调节平衡的作用,因此,当蚂蚁落地时,她那六只细长的脚就像六根强有力的小弹簧,对整个身体着地起到了缓冲作用也分散了蚂蚁从高空摔落下来时的力的落脚点。这样,蚂蚁就理所当然地不会摔死了
通过这个“发现”,我明白了只要细心观察,认真思考,生活中有很多科普知识我们都能弄明白,读懂的!
煎荷包蛋 晚上,妈妈在煎荷包蛋,我走到厨房,问妈妈:“妈妈,你能不能教我煎荷包蛋?”妈妈说:“好呀!”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拿起一个鸡蛋,对准碗沿轻轻一磕,用力一掰,透明的蛋清裹着金黄的蛋黄落到碗里。
开始煎荷包蛋了,我打开煤气,蓝色的火焰把锅烧得慢慢地变红了,再倒油到锅里,等油冒青烟的时候就可以把准备好的蛋放进去。蛋在锅里发出“哧哧哧”的响声,蛋上鼓起一个半圆形的泡泡,可好玩了。我把蛋翻了一面,泡泡不见了。我在蛋里面加点盐、酒,再煎一下,好吃的荷包蛋就可以出锅了。 煎荷包蛋大功告成了!看,那荷包蛋油淋淋的,金黄中带一点焦黄,散发出扑鼻的香味,闻着只想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啊!真好吃呀!
美丽的树叶贴画
一天,我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做游戏,忽然一阵风吹来,树叶纷纷飘落下来。树叶有大的、有小的;形状五花八门:有圆形的,有心形的,还有三角形的;颜色也是各种各样:有红色的、绿色的、橙色的,还有一片叶子上有很多种颜色„„我迫不及待地捡起一片树叶,对小伙伴们说:“我们来用树叶做贴画吧!”大家都说:“好耶!”
我和小伙伴们用双面胶和树叶一起拼了起来。我看看小伙伴们的树叶贴画,有拼成金鱼的,有拼小兔的,还有拼蝴蝶的。我拼什么呢?我灵机一动,自言自语地说:“不如我就拼熊猫吧。”首先,我找了几片紫色的树叶,剪成两个半圆 42
形做熊猫的耳朵,再剪两个圆形的,做熊猫的眼睛,然后又剪出熊猫的腿和身子。不过,我觉得好像还少了点什么,哦,原来我少拼了竹子!接着,我找了些绿色的叶子,剪成长条形,竹子就做好了。
小伙伴们和我一起评价我们的树叶贴画。看,小金鱼摆着尾巴,可好看了;小兔子的眼睛红红的,可爱极了;还有那些蝴蝶,好像真的在飞舞着翅膀呢!再看看我的熊猫,抱着竹子不放,真是活灵活现。
做树叶贴画这有趣呀!
保护小动物 动物是人们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们。
地球上如果没有动物,就没有人类。动物是这个地球生物链的一大部分,如果动物消失了,我们人类也会灭绝。例如:青蛙消失了,就没有动物去捉稻田的害虫,农作物也就无法生长,人类就没有食物;如果没有老虎,兔子就会超额繁殖,我们的粮食就可能会被兔子吃没了;如果没有猫头鹰,老鼠就会侵占我们的地盘„„
地球是一个大家庭,缺谁都不行,如果没有动物,我们人类的处境可想而知,我们大家应该团结起来,保护小动物。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长得挺矮的,他浓眉大眼的很引人注意。他的特点就是比较敬业,我的爸爸在国土局工作,每天多很忙。
我爸爸对我可好了,记的有一次夜里的时候,我忽然呼吸不好,爸爸赶紧穿上衣服骑着摩托车顶着寒风把我送到医院。我非常喜欢我的爸爸。
我爸爸的爱好是看书,他说:“书里能学到许多知识”,爸爸告诉了我骆驼可以30天不吃不喝,全都是因为骆驼背后的驼峰储存了能量,他还给我讲过很多学家的故事。
这就是我的爸爸,我爱我的爸爸!
蚂蚁破案 有一天,蜜蜂送给了小白兔一桶蜂蜜,小白兔舍不得吃,就把蜂蜜藏在一个隐蔽的地方。
过了几天,小白兔的朋友小羊来它家做客,小白兔为了招待这位好朋友,赶紧去拿蜂蜜。可是却发现蜂蜜不翼而飞了。于是,小白兔只好请小狗法官来破案。小狗法官来到小白兔家问:“最近谁跟你过不去呀?”小白兔说:“让我想想,对啦,前几天青蛙一直跟我吵架,它想报复我,蜂蜜肯定是它偷的。” 于是小狗把青蛙叫了过来,青蛙说:“我只吃害虫,不吃蜂蜜呀!”小白兔眼珠子一转,对小狗说:“那肯定是小猴偷的,因为它前几天还来问我要蜂蜜呢!”小狗又把小猴叫来了,小猴说:“我没偷,要不你去我家看看。”
小狗又对小白兔说:“狐狸那么狡猾,你为什么不怀疑是狐狸偷的?”小白兔说:“上次我送蜂蜜给狐狸了,让它不再欺负我,它还不要呢!”
说着说着,突然上狗看到路上有一群小蚂蚁,于是,它们顺着蚂蚁的方向走,终点竟然到了狐狸家。小狗打开门,发现狐狸家有好多蜂蜜的空桶。 结果,真相大白了,小白兔气得脸都红了。
丈公家的小狗
丈公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豆豆”。
“豆豆”身体上的毛是黄色的,嘴巴和尾巴的毛是黑色的,脚的前端的毛却又是白色的。它的耳朵小小的,总是竖起来。它的眼睛乌黑乌黑的,像两颗黑枣。它的尾巴总是卷起来再翘上去的,我们把它的尾巴拉下来,它就很快卷回去,又翘上去。
当我从外面走进来的时候,它就“汪汪”地叫着,好像在说:“欢迎你,欢迎你!”我打完乒乓球吃西瓜了,小狗看见了,就“汪汪”地直叫,好像在说:“我饿了,快给我吃东西。”我拿狗粮去喂它,它就伸出舌头把食物舔走,有时候不小心,食物从它嘴里掉出来,它都还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