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陈院小学 六年级 武宇红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学骑自行车。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们班的同学都会骑自行车,我就下定决心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答应教我了,我高兴极了。
爸爸把自行车推到了院子里,对我说‘学骑自行车的时候,要头抬起,腰挺直,爸爸还没有说完,我就觉得很简单,听都没听就踏上了自行车,刚开始还挺稳的,到了转弯时就摔倒了,把我摔了个仰面朝天,我就对爸爸说我不想学了。爸爸听完之后,脸马上晴转多云了,他对我说,做人一定要有恒心,要有毅力,绝对不能半途而废。听了爸爸的话,我像是吃了定心丸似的来了勇气,我又踏上了自行车骑了起来。我感觉轮子越转越快,越转越稳,我忐忑的心终于放在了心底。我以为爸爸在给我按着,所以才
会又稳又快,我回头一看,爸爸早以松手在院子里对我微笑呢。啊,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掉头向爸爸骑去。
人生中挫折有很多种,只要你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