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许多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都学会骑自行车了,我羡慕极了,下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爸爸把自行车帮我推到外面,我一骑上自行车,还没扶稳把手,就摔了下来,这次让附近看热闹的邻居笑开了花。我心想:算了吧,不学了。可是又一想,不行,我不能认输,不能让他们高兴得太早,我要坚强起来。我暗下决心,今天我一定非把骑自行车学会不可。 我又骑上自行车,扶着扶手,脚往前蹬,结果又摔了下来。这时,爸爸过来给我打气,还说先得把脚和扶手的平衡找好,一定要注意稳定性。
妈妈说:“不要着急,先在宽阔的地方溜一下,然后再学骑自行车也不晚。”好啊,这个主意不错。
晚上,我吃过晚饭,和爸爸来到凌云的大广场继续学骑自行车。不一会,我溜会了,就开始学骑自行车。我骑上自行车,爸爸在后面扶着,我在大广场上骑了一圈,觉得差不多会了,然后我跳下自行车,让爸爸松手,接着我又骑上自行车,找到平衡,开始骑。在回来时,我没有掌握住方向摔了下来。经过反反复复的练习和摔倒,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真是看起来简单,骑起来难,不过,只要坚持不懈的学习,肯定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