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每当我在小区或者在公园里看到小朋友在骑自行车,我就非常羡慕。觉得骑车是一件好玩而又刺激的事,所以总想学会骑自行车!
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呀!我坐在车上,脚像灌了铅的踩不下去。老爷在后面鼓励我:“没关系,脚踩上去用力向前蹬。”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车。刚上车,车子好像不太听使唤,只听“哐当”一声,我已经摔得四脚朝天了。
姥爷连忙扶起我,为我揉了揉摔痛的腿,并叫我休息一会再学。我擦掉额头上的汗,安放好自行车,回忆了一下刚才骑车摔倒的过程,才知道自己速度太快,没有把握好人和车子的平衡,就摔倒了。休息了一会,我重新打起精神,慢慢推动自行车,用自己的身子平衡自行车。不一会儿,我就骑上自行车,绕操场转了两圈。可能是骑得太累了,速度又慢了下来,我下车同姥爷一起回家了。
第二天,我和姥爷又来到了小操场。姥爷扶着我,我骑着自行车溜了一圈,姥爷笑着说:“很好嘛,再试着绕几圈。”我又绕了一圈两圈……渐渐地,我也能象别人那样骑的轻松自如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要轻视任何技能,它们都有一定的技巧;我们只有用心去学习,才能学会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