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学骑自行车(寒假日记)
2月5日 星期二 雨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自行车。来到捷安特自行车专卖店,我挑了很久,才找到了一辆让我满意的自行车。只见它穿着一件淡紫色的外衣,上面有精美的白花,它还可以折叠,可以放进车的后备箱。
当我和妈妈走出店门时,发现下雨了,还好雨小,我就在江滨公园的路上练习了起来,妈妈在自行车的后面帮扶着我。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变大了,我们只好躲进桥洞练习,妈妈说:“手抓好车把手,眼睛看前方,脚踩住脚踏,慢慢地向前骑!”可能是离开了妈妈的帮扶,第一次独自骑,没几下,我就像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娃娃一样摇摇晃晃地失去了平衡,差点摔倒,还好,我的脚踩住了地面。“重新再来!”我在心里跟自己说着。一次又一次,不知练习了多少次,慢慢的,慢慢的,我发现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一次比一次骑得远了,一次比一次骑得稳了,车子也不像先前一样耍脾气了,非常听我的话。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外面的雨下得很欢,我骑自行车骑得更欢了!
2月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风吹在我身上送来丝丝凉意,正是练习骑车的好天气。
我和妈妈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场地,重点练习转弯和使用刹车。妈妈告诉我:“快碰到前方障碍物时,一定得减速,学会用刹车,转
弯时,一定要放慢速度,先停止脚踏,再用刹车减速,车把手稍微弯一点„„”我还没听完,就迫不及待地骑上了自行车。刚开始骑时,觉得太慢了,于是,我用力地踩着脚踏板,不知不觉地骑得越来越快,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呯”的一声,自行车的前轮撞墙上了。这时,妈妈严厉地说我:“怎么回事?怎么不用刹车?”我记住了用刹车。转弯时,我照妈妈教的方法一试,果真成功了!妈妈还告诉我:“熟能生巧,多多练习!”迎着阳光,我在空旷的的场地上,像一只欢快的小鸟一样飞来飞去。“啊!骑自行车的感觉太棒了!”回来的路上,妈妈表扬了我:“今天比昨天相比,简直是突飞猛进,太厉害了!”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喝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