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这一概念,既可指人生姿态,也可指精神成长,它指向个体和类的存在,人的一生本就是不断行走的过程,在人生行走中,你有何深切体验?
可以联想到古今中外诸多“行走”,拥有四个博士学位的史怀哲行走在非洲贫瘠的土地上,轮椅上的史铁生凭借手中之笔行走于精神的广袤领地,毛泽东行走于革命路途一生奋斗,陶渊明行走于田园,追求的是一份心灵的自由与精神的安顿,孔子行走列国,只为恢复古道。甚至你还可以联想到唐僧的西行和马尔克斯笔下一个家族的迁徙。人类,就是在行走中存在、发展和延续并体现其人生选择以及选择的价值。也可以写在自然山水中行走的发现和感悟。在苍茫人世,你行走过哪些地方?你愿选择怎样的行走姿态,你愿有怎样的行走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