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的八大主题
1. 感情与体验 --- 对亲情友情和幸福的体验。
2. 生命和自然 --- 对生命和自然的认识理解和珍爱。如现代化建设与环境,地球家园,呼唤绿色,敬畏生命,展现个性,注重人格发展等。
3. 人际关系和人生智慧 --- 颂扬人与人之间的爱,尊重与宽容,认识自我,通达乐观,学会放弃学会忘却学会沟通,倾听被人,欣赏他人,善待他人,赞美的魅力。 4. 生存和生活 关注社会关注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并感知他们的所思所想,特别是当今社会在物欲和精神双重压迫下的喜怒哀乐。(中国农民工的状态)。 高考作文的八大主题
5. 健康问题: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激烈,不少人产生了人格分裂、自虐与他虐等心理问题,以及过劳死的年轻化等引起对健康(身体的心理的人格的个性的)问题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