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观看了《急速蜗牛》这部电影后,有很大的启发。蜗牛特伯也就是急速蜗牛,它一次又一次的想成为赛车手,但是,都被它的哥哥拒绝了,但特伯并没有放弃成为赛车手的梦想。后来,特伯有了超能力,它去参加500英尺的大赛。后来,它用坚持不懈的精神获得了胜利。
做任何事情,都要像特伯一样,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就算特伯的哥哥拒绝它,但是,它并没有放弃,特伯不会因为别人说它,而放弃自己的梦想,所以特伯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在生活中也会有这样的事,但有时候都得不到大家的鼓励,有时候得不到家人的关心,例如:遇到不会的题目、找不到工作、想成为科学家,但受不到家人的鼓励······但是,我们不能放弃,一定要像特伯一样,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在比赛中,特伯的壳破了,但是特伯仍然坚持着,因为,它就想着要坚持,要得冠军,不能放弃!
《急速蜗牛》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们:只要你有一个梦想,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完成。如果总是半途而废,那么什么都办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