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我是一只自由的金丝雀,是大自然里的一员。我的羽毛柔软的像张毯子。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
我落在一棵树上,与大树爷爷亲切地打声招呼:您好,树爷爷,今天看起来神采飞扬,是遇到什么乐事了吧。见到了正在梳理羽毛的杜鹃姐姐,打了声招呼:你好,杜鹃姐姐,今天你看起来红光满面是遇到什么喜事了吧。遇到了正在运粮食的小蚂蚁,说:“蚂蚁弟弟,你带着兄弟这么忙碌搬粮食,大概是为了早点回家不让妻儿饿着吧。
我飞翔在湛蓝的天空,望着前方。天空好似海水那样蓝,蓝的清澈,蓝的的透明,白云好似一只小绵羊,慢慢的,不急不缓悠悠地走。我自由自在的翱翔在属于我的天地。飞到花丛中,花儿在摆擂台奇争艳邀我做裁判呢。草儿随风摆动正在为花儿伴舞呢。飞到池塘,池塘的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底玩耍,跑来跑去,是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在池塘姐姐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我站在大树爷爷的肩上尽情歌唱,优美的歌声传向远方,有很多朋友来到我的身边与我一起唱和。优美动听的音韵留在我心中,我深深陶醉在其中我和朋友们边唱边舞。我赢得了朋友们的掌声。静静的,我成了夏日里一个耀眼的风景线。
我沉浸在自己的欢乐中,我多么骄傲啊!我有这么多的好朋友,谁能说这不是大自然给我的恩泽?
如果我是一条小溪,我愿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供人们欣赏。我愿捧出一面明镜,让人们重新梳妆。
如果我是一片落叶,我愿静静地躺在地上,等我腐烂之后,我便会化为泥土,来呵护更多的花草树木。
如果我是一棵大树,我会心甘情愿地让鸟儿在我身上安家,只要它们愿意。如果我实在太老了,没有营养奉献给鸟儿了,那就让它们去别的大树上筑巢吧!
如果我是一阵雨,我会用我的雨水来滋润大地万物。有人说,我像五百个侠客在天上吼叫,也有人说,我像五百个醉酒的诗人在云头吟诵。站在岩石下,是看我的好地方。
如果我是一缕阳光,我将照耀世界上每一个黑暗的地方;我会照耀每一个人的心灵,让人们活得更精彩;我也会普照大地,使大自然中的一切都生机勃勃的,使它们茁壮成长。
如果我是一只红鸠鸟,我会放声歌唱,把漫游在大自然一天的游侠的心灵给唤回来,提醒他们:天色已暗,该回家了。
如果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