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作文400字 故乡的秋色
也许是因为我是秋天出生的缘故吧,也许是因为我的名字与秋天有关吧,也许是因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吧。我对秋天,尤其是故乡的秋天,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脑子里不时闪过故乡那迷人的秋色。
我的故乡在一个山沟沟里,那里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城市的繁华,也没有城市里富饶。四周被高耸入云的的青山环抱着。现在是丰收的季节,山上一排排的果树被果儿压弯了腰,村里的人们拿着一个个背篓,来山上摘果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山间是一片枫树林,走在落叶满地的小径上,欣赏着这秋天的杰作,心里便多了几分惬意。你瞧!那儿有几只蝴蝶在跳舞呢!只见那蝴蝶在空中打着旋儿,飞落在地。一阵风起,又一张“蝴蝶纷飞图”!好美啊!我轻轻地走过去,想捉几只秋蝶当标本,可走近才知道,那只不过是一些枫叶罢了,不过它们一样很美,不是吗?
“丁冬……丁冬……”是谁在哪儿弹琴?我带着疑惑走到那个地方。哦!原来是一个小水潭,捧起潭水喝一口,恩,故乡的水是甜的…… 山脚,一排排古色古香的小屋映入眼帘,是吃饭时间了,各家各户都燃起了炊烟。
哦!诗一般的韵味,梦一般的恬美——秋之韵,山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