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探索]我的发现作文600字
神秘的大自然就像一个宝库,它拥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当你揭开它的面纱时,才发现又是一层面纱。到处充满着惊喜,甚至是你始料未及的。
有一次,我和妈妈坐飞机到海南玩儿,当我们在海滩边上嬉戏时,突然我发现沙滩上有一只海星。我捡起海星高兴极了,紫色的海星好漂亮,它的身体和触脚硬邦邦的。这是我第一次亲手触摸棘皮动物,感觉真的挺扎手的。拿着海星,我突然想起来有一本书上介绍过,海星不管被分成多少份,它都会逐渐变成一个新的海星。
出于好奇,我就把它分成六份,放在一个装了海水的器皿里。一天、两天、三天……终于六个海星的基本形状出来了。又过了一些日子,海星的形状已经全出来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海星无论被分成多少份都可以逐渐形成几个新的海星呢?
我决定寻找这个令我一头雾水问题的答案。经过上网查询后,我才知道,海星的腕、体盘受损或自切后,都能够自然再生。海星的任何一个部位都可以重新生成一个新的海星。科学家发现,当海星受伤时,后备细胞就被激活了,这些细胞中包含身体所失部分的全部基因,并和其他组织合作,重新生出失去的腕或其他部分。因此,某些种类的海星通过这种超强的再生方式演变出了无性繁殖的能力,它们就更不需要交配了。
找到了答案后,我明白了自然界的许多奥秘等待着我们去探索,解开这些秘密后可以为人类造福。就像海星能够再生一样,科学家们正在进一步探索海星它具有这种能力的奥秘,以便从中寻求一种新的医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