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房间二:我的小天地作文300字 我的小房间
我的卧室,也是我的书房,总面积七个平方。房间虽小,却是我的自由天地。
门朝东,出门就是扶梯拐弯处的平台,再登上三四级阶梯,就是爸爸妈妈的房间。房门一关,爸爸妈妈看电视,来客人谈天,都不会受到干扰。
房内靠墙是单人小床,床边有小窗,小窗朝南,窗下一只小写字台。晚上,天蓝的窗帘一拉,我扭亮变色台灯,就安坐在写字台旁做作业或预习和复习功课。遇到难?,要查资料,书橱就在左侧。书橱内字典、词典、语文、历史、科技小丛书等。分科、分类排得整齐,装得满满。英语读音有疑,或者练习朗读,门口那边有一只五斗小橱,橱上有收录机,旁边有磁带盘,就可放音来校对或倾听。功课完毕,有兴致,就听听音乐,有时也看小说。
当然,也不是绝对的自由,温课、看书到深夜,灯不灭,爸爸或妈妈就会在门上“笃、笃、笃”敲几下,发出警告。那时,我就熄灯,安然入睡。于是,这小房间又成了我梦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