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生命是最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不能重来,我们都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也是珍惜生命的一种。
马路上经常能看到车祸伤人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的原因大多都是闯红灯、超速驾驶,也有因为疲劳驾驶酿成惨剧的,很多人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失去了生命。其实有些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再重要的事也没有生命重要。
前阵子我们学校门口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早上7:30左右上学高峰的时候,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上学,这时有一个二年级的小同学飞快地朝着校门口跑过来,他的妈妈一直在后面喊:“慢点走…慢点走…”,可是小同学就跟没听到一样,继续飞快地跑着,就在这时,一辆摩托车从对面疾驰而来,眼看着就要撞到那个小同学了,摩托车一个紧急刹车,车子是停下来了,但是人和车都倒在了地上,人也摔伤了,车子也摔坏了,小同学也被摩托车擦到受了伤,害怕得大哭起来。
如果这个同学不跑那么快,如果那个摩托车再开慢一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还好两个人都只是轻微地摔伤,不是很严重,但是如果摩托车没有及时刹住车,小同学有可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所以,无论有没有交警在场,我们都要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过马路要看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翻越交通护栏;不在马路上跑来跑去地嬉戏和玩耍……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牢牢记在心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证安全出行!
五:[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手抄报]文明出行开心你我
文明出行开心你我
现在,每位家长最关心的除了孩子的学习成绩之外,还有一个最让家长操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全问题。对于孩子的安全问题,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呢?
在这里我总结出了四点:1、不要把马路当运动场。2、远离下水井和池塘、湖边。3、不要在汽车尾部或停车场玩。4、遵守交通规则。以上是孩子出行的安全问题。文明出行除了要尊守交通规则,还要做“文明小使者”。平时在大街上你有可能还会看见有些人随地吐痰,那小小的痰就能破坏环境,这一点儿都不文明。还有,有些人还随手扔塑料袋、乱丢垃圾,这也是不文明的表现。到外面散步时也要做到文明出行。出行在外,请不要在大街上说不文明的话、干不文明的事。让我们的心灵变的更加美丽!
文明靠自己,环境靠大家!让我们争做文明的小公民,让文明一直持续下去。下面我想说:文明出行,珍爱生命,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