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压力极大的世界里,正发生着许多令我们惋惜的事情:我市某学校有一名学生就因为老师说了他几句,他就在学校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上吊自杀了;某中学的一个女生被老师批评了几句,也跳楼自杀了……
为了让同学们珍爱生命,张老师给班里开了一个“珍爱生命”的主题讨论会。
围绕着这个话题,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同学说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有同学说对别人说的话不要太在意,还有的同学说要学会宽容……
“ 你自己一时想不开,走了极端,换来的却是亲人们一辈子的痛苦”谭惠元说道。
张老师说:“其实这些事情都是人们在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堂课——挫折教育,如果不经历这些困难,长大是成不了才的,刚才谭惠元说的也很对,就像《孝经》里说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始之孝也。”说道挫折教育,不得不提王雪屹、莫舒涵、窦圣歌这三位同学在上个学期被撤掉班干职务,这对她们一定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所以她们三个是最有发言权的,请她们说一下她们当时的心情和自我调节的方法吧。”
王雪屹说:“那时候我很难过,心想我只犯了一点小错误,张老师就这样罚我,唉……爸爸知道后鼓励我,今后一定要做到更好,机会还是会有的。
莫舒涵说:“我回家后也自我反省,决心改掉改掉坏毛病。”
我说:“我当时心里很难受,一边哭一边告诉了爸爸,爸爸要我不要灰心,要调整好心态,借这个机会找出不足,迎头赶上,你一定会更优秀的。”
对呀,通过这个 主题为“珍爱生命”的讨论会,同学们一定从中学到了一些自我调整的方法,悟出了一些道理,增长了许多处理问题的办法,我们应该保持一个积极、乐观、进取的良好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同学们我们一块加油!
二:[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手抄报]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文明出行,相信大家都有做的好的方面吧!我也来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吧。
周末我和妈妈来到太子湾游玩,妈妈看见围栏里有许许多多的紫色小花,一簇接着一簇,形成一片紫色的花海。几个大姐姐翻过围栏在花丛中拍照,妈妈连忙说:“你也到里边拍张照吧!”我想:花儿很美,被这些大姐姐给踩蹋了,多可惜呀。文明游客怎么可以这样做呢!于是我大声的对妈妈说:“花儿是供人欣赏的,踩了多可惜呀,就帮我在围栏边拍张吧!”旁边的游客听见了我和妈妈的对话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文明出行要从自己做起,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历史飞越,谱写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明美德。
忘不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名言。
忘不了,“精忠报国”的岳飞,忘不了,英勇抗倭的戚继光;
忘不了,“东北抗联”的英雄事迹,忘不了,“太行八路”的传奇故事;
忘不了,“两弹元勋”邓稼先,忘不了,“航天之父”钱学森。
…….
是他们,用爱国之心,传承着民族美德,传递着复兴之梦!
中华五千年,美德代代传。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舍生忘死救学生,用无私大爱谱写人生的赞歌;人们的好司机吴斌,肝胆破裂,强忍剧痛,用生命树立了舍己为人的光辉榜样。
…….
古人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中华美德,无处不在。
你听,多美的歌曲,“中国好人淮北多,阳光路上歌声飞……”
你看,多好的人啊,“中国好人”孙燕飞,对待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如亲人;“中国好人”王小勇,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无条件。还有…还有…,一个个熟悉的姓名,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在淮北大地传扬。他们传承着美德,传递着爱心,塑造着淮北这座“好人之城”!“爱心苹果”大促销,2天销售11万斤,解果农之困境,足以见证“好人之城”的力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在传递,美德在传承!中华民族几千年延续下来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已深深地植根在我们的身上,发芽、生长。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作为学生,在家里,我们要孝敬长辈,分担家务,不让父母操心;在学校,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听老师的话,不让老师担心;在社会上,文明出行,遵守公共秩序,不让别人烦心,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
其实,文明美德,离我们并不远,它就在我们言谈举止间,举手投足中。抬头一个真诚的问候,低头一声歉意的“对不起”;直腰让起一个座位,弯腰捡起一片垃圾……上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文明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