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家园
从月球上看,我们所生活的地球,是一个拥有美丽蓝衣的圆形球体,这当然是那占全球十分之七的海洋。众所周知,海洋是蕴育生命的摇篮。在那深邃广阔的水下世界,生活着成千上万的生物,它们自由的生活,繁衍后代。正是由于它们的存在,我们家园才会更加美丽。
上帝将地球交给人类管理,但人类又是怎样回报的呢?自古以来,不断的战争,杀戮、涂炭生灵,人类为了满足自身的私欲,不择手段地要挖尽地球所有的宝藏。直至今日,仍然战火不断,为了石油、为了土地、为了……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文明世界”吗?
随着工业的发展,大自然所面临的威胁与日俱增,人类所制造出的那山一般地垃圾、有害气体无时不刻不在撕扯着她。北极上空已经出现臭氧层空洞,全球温度逐年上升,土地日日夜夜被沙漠一点一滴地侵吞着……忍耐毕竟是有限度的,大自然已经开始对我们进行惩罚。飞禽走兽、虫鱼药草莫名其妙地失去了与生俱来的天性和灵气,无缘无故地疯狂和消沉,留下些奇形怪状的后裔。盲目的开垦、毁林伐木带来了洪水的泛滥,山体的滑坡,水土的流失,草皮植被的破坏,土地的沙化:地球一次又一次对我们发出强烈的抗议、警告!
然而人类仍不知悔改,仍非法捕杀稀有动物,发展生化武器等等,虽然目前已有法律保护,但仍然隐忧重重。尼尔群岛荒凉地沙滩上,四处散乱的雏鸥残骸、不能孵化的鸥蛋和遗弃的鸥巢。卡特加特峡的霍尔特岛,四处漂荡着海豹尸体……曾经那样美丽的海湾,如今却成了可怕的地狱。“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长此以往,这样的景致,怕是只能在梦里才得见到。
面对由人类自己造成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怎能不让人震惊,困惑?怎能不让人产生无穷的忧虑?
今天,我们要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负责,“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惟一空间,而我们却不是地球上的惟一生物,当地球上只剩下人类时,便是人类灭亡之日,所以请爱护我们的地球。
今天,又将有一个岛屿从地平线上消失;明天,又将有一个物种从地球上灭绝。面对合成化学物质将有可能毁灭人类和地球的危机,愚昧无知和麻木不仁只意味着坐以待毙,我们需要的是:由忧患产生的积极果断和切实有效的行动。
请珍惜我们美好的家园,否则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