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老师披着齐肩的秀发,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个樱桃似的小嘴,挂在她那白皙的脸上,再加上那一抹经常挂在嘴角边的微笑,总给人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说起郑老师的微笑,不仅能给人这种感觉,还有特殊的作用呢!
郑老师在课堂上面带微笑,深情并茂的读着课文,我们听着简直是一种享受,正式老师的这种以身试教,我对演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校组织演讲比赛,郑老师鼓励我参加,可是平时连讲台都不敢上,更别说参加演讲比赛啦。郑老师语重心长的鼓励我——没关系,只要我们付出了,即使失败也不会有什么遗憾,要去享受比赛的过程。再加上她那抹甜甜的微笑,我顿时充满了信心。在她耐心的指导下,我居然得了学校第一名,并作为代表参加县里的比赛。一次练习中,因为老是读不好,我的眼泪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哗啦啦的往下流。这时候郑老师又说了——没关系,我们尽力就好。我点了点头,微笑了一下,又开始练习。那次,站在话筒面前,我因为紧张,一下子六神无主,脑子一片空白,像机器一样吧演讲内容背了出来,十分糟糕。可就是这样在老师微笑的鼓励下现在的我站在话筒前,不会像以前那样不知所措,反而更加自信、落落大方,这可都是郑老师微笑的作用。
在我过生日那天,我邀请了郑老师参加。我们围坐在一起,老师为我插上蜡烛,唱生日歌,在我许完愿后,睁开眼睛的一瞬间,我看见了老师那美美的微笑。那事,我觉得老师我的一个大朋友,给了我温暖的感觉。
即使我走到天涯海角,我想也不会忘记郑老师那一抹经常挂在嘴边的微笑,,她告诉做事不应该只注重结果,而要去享受过程;让我在任何时候想起,都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