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自己
“奖励”是一个很美的词儿,它是对自己行动的肯定以及荣誉的赞佩。轻声念出这个词时,就像有一粒蒲公英的种子在心灵深处生根发芽,随风摇落心房的温馨,满满的,暖暖的。
然而,你受过的奖励大都是别人无私的馈赠,你得到过自己的奖励吗?
“奖励自己”?也许你会认为自己没有值得奖励、骄傲的资本。茫茫人海中,我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可以奖励自己吗?
请去掉“吗”,疑问号应为感叹号所替代。奖励自己不是妄自尊大,它是我们无可推卸的神圣承诺。亿万缕飘散的思绪在瞬间凝为一体,凝成一个坚定的信念。
这个世界上没有相同的花草,同样,也没有相似的人。对于社会,对于家庭,我们都是不可重复的孤本。不必卑微静默,也不必妄自菲薄。容貌、才能不重要,自信才是心灵的密码。
善良的心融化了冷酷的冰雪,嫣然一笑的回眸,不正是对自己的奖励吗?
对失意者的鼓舞,对落魄者的安慰,对成功者的祝贺,收获的是知足、奋起、拼搏,这难道不是对自己的奖励吗?
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奖励自己,自己却全然不知。短浅的思想、狭隘的格局始终打不开心灵的窗扉。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不必为一时的错误而懊丧不已;也不必为自己的缺陷、暇疵而伤感怨艾。虽然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宽度;即使不能左右天气,但却可以改变心情。错了就改正过来,同样,可以奖励自己。
就像是柔软惬意的背垫儿,奖励自己是给心灵最佳的憩息地,最舒适的港湾。
倾听你细腻的心娄跫音,我看到一株刚被心之甘霖喷洒过的小草暗暗滋长,没有一个污点,没有一片灰色。原本自闭的心里已下岗,自信和奖励已上任。
透视你全新的内新世界,我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纯洁的白帆上清晰的写着心灵的誓言“奖励自己”。那艘生命之舟传达出灵魂的绝唱。
很好,我们已学会奖励自己了。“奖励自己”不是一种奢侈,它是所有奇迹的根基,具体就要深入,细节就是症结。
平凡的日子里,时常奖励自己,心情也会乐融融,喜沾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