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自己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在人生的长河中,每个人都不可能过得一帆风顺、风平浪静,即使没有惊涛骇浪、狂风暴雨,小挫折小磨难也是不可避免的。
在倒达终点之前的我们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如果我们在途中不幸倒下了,那不是很遗憾吗?所以,学会奖励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即便这奖励有多么的微不足道,它也仍会成为照亮我们前方道路的一盏指路明灯,带领我们前往属于我们的成功。一颗糖
悲伤时,奖励自己一颗糖。
当我在为某人某物某事感到伤心时,我便会觉得天空灰蒙蒙的,周围的空气似乎氤氲着一种独特的死亡气息,四周的角落旮旯里回应似得也散发出了一种孤独死寂的味道,而我自己正被这种压抑人心的气息慢慢包围,直到它们侵入我的内心深处。
在这时,我会奖励自己一颗口感极佳的水果糖。
拆开圆圆糖果外包裹这的一层薄薄的保护膜,一股浓郁的糖果香喷涌而至,冲散了四周粘稠而悲伤的气息。把整颗糖果塞进嘴里,原本苦涩难耐的口腔里现充斥着一股美味的糖香,糖那甜丝丝的味道不断地在渗透,渗透,直到把我内心深处的阴霾驱散,直到我布再那么悲伤。
奖励自己一颗糖真的那么有用吗?或许有一点儿用,抑或者根本没用,但这只是一种自我奖励,自我安慰罢了。
一杯水
烦躁时,奖励自己一杯水。
心情烦躁时,我总觉得太阳的日光比往常要毒辣,四周的空气比以往要闷热,旁边的行人比平常要可恶,这一切的不良感觉毫无根据,全因我烦,
烦闷时,一口气憋上来,咽也咽不下,吐也吐不出,活像噎了个生鸡蛋,难受死了。
这时,奖励自己一杯透心凉、心飞扬的冰水,水杯周围散发出一阵阵凉爽的冰雾,拂在脸上,凉凉的,闷热的气息似乎也减少了许多。一口气把整杯冰水灌入喉中,冰水随着食道畅通无阻地流下,冰凉的感觉刺激这全身的每一个细胞,这时,我会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感叹:忒爽了!而烦躁的心情也像烟雾般一点一点地慢慢消逝。
奖励自己一杯水,让柔和的水熄灭那旺盛的烦躁之火。
一本书
迷茫时,奖励自己一本书。
对自己感到迷茫时,对理想感到迷茫时,对未来感到迷茫时,我会觉得一切都像是雾里看花,朦朦胧胧,看不真切。我像是处在一间弥漫这浓浓白雾的房间,什么也看不到,白雾阻挡了我的视线,触及眼底的也只有那满满的白色。我很无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我很彷徨。
这时,我需要奖励自己一本书,一本蕴含哲理能救我脱离苦海的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的确不错。我从浩瀚的书海中观看他人的故事,他人的理想,他人的执着,他人的辉煌。思绪开始清明,脑袋开始清醒,心中的团团疑雾随着我的一遍遍阅读而渐渐消散。不久过后,我的心又变得如往常般清明,一切疑问都解开了,我坚定地迈开脚步,走向属于自己的那一条星光大道,我将不再迷茫,不再彷徨。
奖励自己一本书,让它成为自己的一份慰藉,让它确立自己前进的方向,即使不能,它也能成为我的一份参考,一股动力。
物质粮食与精神粮食二者同样重要,而且二者之间还可以相互转换,奖励自己无非就是这两样东西。只要适合自己,只要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常常奖励自己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多奖励一下自己,多犒劳一下自己,人活得那么幸苦,不就是为了奖励自己在未来过得幸福?
奖励自己真的很有必要,它会卸下你身上的重担,使你重获动力,轻装上阵,迈向成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