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自己
人一生下来,挫折、困难便会接踵而来,并不是每个人的人生旅途都是一帆风顺、风平浪静,生活总得要来些惊涛骇浪人生才会变得丰盈充实,可你在了劈波斩浪活着战败后是否悲伤过呢?但一直的悲伤沉沦也于事无补啊,因此,不管成与败都应该学会奖励自己。
记得有那么一次,在考数学科目之时,我做题做的得心应手,剩余的时间在我一遍又一遍地仔细检查中而消逝,在交卷的那一刻,我完全放松心情,心里也是一阵甜蜜,感觉分数应该不逊。几天后,数学老师改完试卷了,坐在教室里等候分数的我,高兴的神情溢于言表,谁料,试卷发到我手里,眼一怔,手里顿时变得千斤铁重,霎时我感到晴天霹雳,自己的成绩竟然创了自己的新低,其他同学想必考得不错,都喜形于色。
而我却无法相信,这些天的努力复习都付诸于东流了,一去不复返,都一如一阵艳丽的雾,烟消云散了,返家的路途,一切的景物依旧,花朵依然是这么的鲜翠欲滴,树木依然那么挺拔直立,放学归家的同学依旧是吵吵闹闹的,而在此时我的眼里都变得面目全非,花草树木都是灰暗的,而同学们的吵闹声却成了我耳中的嘲笑声。
一脸愁容的回到了家,母亲得知了事情,并无厉声地呵责我,而是叫我反省这张试卷错在哪里,并且鼓励我人生道路洒满了阳光和希望,一两次的阴影却能让阳光变得更温暖坚毅。于是我收拾好了悲伤的心情,向自己微笑,对这张试卷进行全面性的检讨,从中我的到了许多教训,这些教训使我在以后的数学考试中并无再重蹈覆辙了,所以,我学会了不管以后会遇到多大的困难与打击,我都会坦然面对,奖励自己一个微笑。
奖励自己快乐,即使是在浩瀚干涸的沙漠里也能感到一丝丝的清甜。
奖励自己信心,即使是在骄阳似火的夏日里也能感到一缕缕的甘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