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蹦蹦和跳跳作文300字
我一向喜欢小动物,尤其是鹦鹉,因为他们时刻都生机勃勃,叫声清脆。
我家的鹦鹉是我给起的名字,一只叫蹦蹦,一只叫跳跳。他们身上的羽毛黄黑相间,非常漂亮。他们都有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像小衣钩似的嘴,两个鼻子像小芝麻粒粘在嘴的上方。它们的小肚皮一鼓一缩,深绿与浅绿交织在一起,真好看。两只鹦鹉最大的区别就在尾巴上了,蹦蹦哟一条和自己身体一样长的尾巴,而跳跳的尾巴就没有那么长了。
几天前,我把鹦鹉放在花丛中间,谁知刚进去,它们就咔叽咔叽地“修理”起花草来了,把我精心培育的花弄得枝折花落,还把吊兰“修理”得整整齐齐,真可以叫它们勤勤恳恳的“园丁”了。
那天我们出远门回家,发现小鸟没有小米吃了,便喂了它们一些小米,等我洗手回来,发现它们正高高兴兴地吃着,我就蹲在鸟笼旁边看。它们的吃相没有鹅那么高傲,而是大大方方,像小姑娘一样。它们一粒一粒地吃,吃一粒就抬一次头,我真怕它们得了脑震荡。
我家的鹦鹉真是又让我高兴,又让我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