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秋天的作文600四:秋天的山_秋天作文600字
大地之家迎来一个新客人——秋婆婆。正因为秋婆婆的姗姗来迟改变了周围的一切,所以我迷恋着秋色。
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让人喜悦的季节,是金色的季节。比起春天,它不是那么翠绿;比起夏天,它不是那么火热;比起冬天,它不是那么洁白。但是秋天以金色的姿态吸引着众多的人们。
秋天的山,最能表现出秋天的特点。我来到山脚下,路是沥青铺成的。路旁有几户人家,门前有几堆刚收割完并且去杆的谷子。一阵秋风从我脸庞边拂过,凉丝丝地,舒服极了。树叶从树上落了下来,凭借着秋婆婆的力量,像金色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早落下的树叶也不逊色,等到秋婆婆再一挥长袖时,它便在地上打起后滚翻来了,真逗!
上到半山腰,秋风推着我向前走,走着走着,秋风突然停住了,我仰首一看,哟!好美丽的枫树林啊!像着了火似的点缀在绿树丛中,使秋风中的山显得更加生机勃勃。再往前走,又看到一片桔林,树叶拥抱着一个个胖乎乎的桔子,就好像一个个灯笼高高挂起。这些胖乎乎的桔子把树枝压弯了还不知足,又让所有的桔子都碰到地面上!若你躺在地上,差不多就可以吃到那胖乎乎的桔子了。登上山顶,秋婆婆好像知道我要来似的,已为我铺好了一条“金光大道”。我沿着这条“金光大道”继续往前走,有块被秋风吹干了的大石头,我躺在上面,看着天空,是那样明净,像一块空灵的宝石;一群群大雁从远方飞来,也似乎迷恋这醉人的秋天的山。秋天的山使我真有点“秋色醉人不可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