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乐趣。我爱读书,我把读书当做生活中一种乐趣,在我的书架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置身于书中的喜怒哀乐之中,达到忘我的境界。好书能使人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充实每一天。老师讲过:“知识是人类通向进步、文明和发展的唯一途径书是前人劳动与智慧的结晶,它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
我非常喜欢读书,爱书如宝。每当我烦恼时,随手拿起一本书,看着故事人物的悲欢离合,仿佛一个人牵引着我,把我带到一条河旁,用水不停地清醒着我。顿时间,烦恼从我的恼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在睡觉之前,我总要到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一番。如《三国演义》,书中诸葛亮的神通广大,神机妙算,令我赞叹不已,他读书破万卷,知晓天下事,他给我的感悟是:拥有智慧,就是拥有财富。”所以,我们要让自己变得聪明、快乐起来必须多读书,读好书。名言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不但让我学到了知识,而且让我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