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在古时候,人类的文明的进步发展都是先发明了文字,然后,人类把古往今来的事都记载了下来便有了书籍和记传。人们在这些书籍中寻找事记的成败原因,从而汲取到知识,使人类文明得到了更大的发展。
我非常喜爱读书,每当别人问我为什么这么爱读书的时候,我会说:“书对人有益,我的生命已经和书溶在一起,再也无法分开了!
当我遇到什么烦心事或困难时,都会捧着一本书看。书教会了我“遇到困难绝不能轻易放弃,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找别人倾诉心里会舒服一些。”从此,书,就是我倾诉的对象,一个“知心朋友”。让我每天都能快活地在这个世界上学习、娱乐。
在空闲时,我就会走进书的海洋,自己跟着导游――知识小鱼去漫游了。 首先到《三国演义》里跟诸葛亮问个好;然后走进《水浒传》里向李逵、武松等打个招呼;在向《红楼梦》的大观园走去,正巧,碰到了林黛玉,还聊了两句呢!告别了《红楼梦》,我们又到《西游记》里拜孙悟空为师了??怎么样,书是不是也让你开阔视野?
读书,在你的身上散发着一到独特的清香,就是这种清香,让我的灵魂也被你操控。但愿这种清香溢满生活的每一角落,让每一个人都去体味其中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