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人的成长中罪不可缺少的就是读书。古人云“宁可三日食无肉,不可一日居无书。”可见,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乐趣。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哥德先生也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读书对我的成长十分重要。读书能使我明白许多道理,比如说《三毛流浪记》中,我明白了要乐于助人,关爱他人,不要欺负小朋友;从《会唱歌的猫》中,懂得了做任何事不要为艰难险阻,坚持就是胜利,记住“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从《夏洛的网》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友情的伟大,人与人之间的关心,帮助。
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疗病,读书能励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还能叫我们怎样去交友,怎样识人,怎样做人,怎样才能健康”,只有读书,才能明白什么样的人生可以完美无憾。是啊,读书的好处无穷无尽,读书给了我知识,给了我乐趣,更给了我力量。
在我的生活中,我越来越感觉到读书的重要,书早已成为我这一生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