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作文
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书能使我感到很多乐趣,这种乐趣伴随着我的每分每秒。 小时候,我就喜欢听妈妈讲故事。可是,爸爸、妈妈都工作忙,我只好自己看书。妈妈说:“要想看书,先要学会识字。”从那天开始,我便开始识字。学会了字,我就开始看书,我被书里的故事深深吸引住了,完全迷住了。 每次读书,都让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懂得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白雪公主》、《丑小鸭》都是我爱看的。我为白雪公主感到愤愤不平,看到丑小鸭的凄凉,感到悲哀。故事书让我回味无穷,受到了许多启示。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有散文、诗歌??《理想的风筝》告诉了我们: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也要对生活有信心。从《桃花心木》我懂得了:人不能有依赖性?? 读书让我快乐!在学校里,同学们遇到难题,也爱向我请教问题,我就像一位老师。 读书充满乐趣,我喜欢读书!愿书伴我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