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校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假如我是校长》,我没有当校长的经验,也不敢有这个奢望,我只想把我的希望用诗歌的形式来讲讲。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把学校当作家,把教师当成宝,把学生当作在学校这个大花园成长的花花草草。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把学校当作家。因为家是人们生活的港湾,有了家才会有梦想。我会把这个家打扮得整洁漂亮,让所有的师生如同生活在艺术的殿堂。让他们舍不得采摘一朵花,舍不得践踏一棵草,舍不得往洁净的地面吐上一口痰,舍不得在雪白的墙上画上一幅像。我会让圣人文人的名言随处可见,让浓郁的文化气息处处彰显;我会把教师学生的干劲激励,让这个家充满和谐与温馨;我会每天站在家门口,用微笑迎接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到来;我会每天最后一个离校,用目光远送每一个亲人的背影消失在远方……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把教师当成宝。在我的心中,每一位教师都是闪光的珍宝,有的是珍珠,有的是玛瑙,就是平凡得像河底的卵石,我也要帮他把内心的石英寻找。我要让所有的老师知道,他们就是我的骄傲,学校取得的点滴成绩,离不开他们的辛劳。我会走近青年教师,帮助他树立远大的目标;我会告诉年老的教师,他们是学校的厚实的脊梁;所有默默无私奉献的老师,都将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甘为人梯,为教师的成长铺路搭桥;我会以心换心,让教师的工作热情自由绽放。该严的地方就严,用制度规范教师的教学日常;该宽的地方就宽,用情感化解教师心中的冰霜。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教书育人的本质不能忘;只要拥有责任这块土壤,爱心必会在教师的内心绽放!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把学生当作花花草草。喜湿的就多浇水,喜干的多给阳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展现自己的特长。我会告诉所有的学生,学习没有失败,只有进步与提高;我会告诉所有的老师,不要把过多的压力,过早地放在学生身上,让他们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让他们的童年,洒满七彩的阳光。质量是学校的生命,声誉是学校的商标。我要让所有的学生知道,走进学校你就是学习的主人,走出学校你便代表学校的形象。特长突出当然是我们的理想,全面发展更是我们的愿望!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努力加强自身修养。职位和权力不是校长的魔杖,校长的威信来自于伟大的人格力量。我会做好一所学校的“形象大使”,事事当表率,处处树榜样。公正无私是我为人处事的准则,大度包容是我持家治校的法宝,信任尊重是我对待老师的基础,知人善用是我管理人才的秘招。一切工作,我会站在老师和学生的角度着想;我也希望,老师和学生也能像我一样,大胆敞开心扉来一次精彩的演讲:假如我是校长,这所学校应该怎样?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思考好学校发展的方向,也会为全体师生指明追求的目标。特色是旗帜,质量是保障,只要人民群众满意,学校品牌就打响。为了这一宏伟目标,我会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用智慧和汗水将她的美名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