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500字五年级:一个乐于助人的同学
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同班同学,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经常得到老师和家长的表扬,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一次,上数学课,龚老师叫我们做作业,她要出去一下,马上回来。我很快做了四道题。我把第五题抄了之后,仔细地读了一遍题,准备动笔时,
我忽略了一个条件,怎么也想不出该怎么做。我坐在那里静静的思考,绞尽脑汁也没有想出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我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他过来瞧了瞧,告诉我: 我这道题做出来了,我给你看一下吧! 我立刻兴奋起来,我把他的作业拿过来一看, 啊,原来是这么做的。 他怕我囫囵吞枣,给我仔细地讲解了一遍,收起作业本后,才让我做起来。还有一次,我们做课堂作业,龚老师叫我们先写关系式,再画线段图,最后解答,可我没有画线段图,我找他借修正液,他毫不犹豫地借给了我。
你们想知道他是谁吗?他叫小涛,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