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已经八十多岁了,常常会做出一点糊涂事来!正如奶奶给他起的花名:“糊涂王”!
记得有一次,爷爷吃完早餐准备打电话给隔壁楼的王叔叔出去下棋的时候,爷爷找遍上下身的口袋都没有找到手机,开始着急了——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他想:我今天吃早餐的时候还看见手机!难道是:手机“飞走”了?还是有人入屋“偷东西”?爷爷疑惑不解。后来爷爷把“全家总动员”出动了妈妈找遍房子的每个角落:把衣柜里的衣服全都拿出来,放在地下,把全部房间搞得乱七八糟的。爸爸找遍客厅的每个角落:客厅里的东西都掉在地板上。结果一无所有。
于是我就想爷爷不习惯关手机,就对妈妈说:“妈妈,我有办法!”“你这个丫头只会捣乱,站一边去!”妈妈说。“如果你有办法全家每人送一套不同的洋娃娃玩具,爷爷送你一套故事书!”爷爷说。“好啊”我高兴的回答。于是,我拨通了爷爷的电话号码,突然,一阵悦耳的歌声从冰箱里出来,我一打开冰箱,从冰箱里找到了手机,原来,是爷爷吃完早餐把剩下的饭菜放进冰箱时,连同手机一起放进冰箱。“爸爸、妈妈,奶奶每人一套洋娃娃玩具!爷爷一套书这些都不许少!”我得意洋洋地说。“当然,这是一种鼓励!”
全家哈哈大笑,只有爷爷垂头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