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今年六十岁了,乌黑的头发中多少也有了几簇白发.
外婆很勤劳走进外婆家,总觉得特别的干净有序,一尘不染因为外婆每天要拖一次地听妈妈说,外婆年轻时更是勤劳和辛苦在妈妈还是小孩时,外公工作很忙,外婆非但要做田里的活,还要在家做所有的家务,去管好她的三个女儿每天晚上十一点多才能睡觉,而第二天五点就要起床可外婆总是无怨无悔.
外婆没上过学,也没多少文化,可是外婆懂得的道理比我们多得多!她告诉我们,做人要宽容,不能斤斤计较而伤了大家的和气听妈妈说,小时候外婆对她们三姐妹很严厉,特别是在行为习惯方面,但是外婆从来是不打她们的我想,外婆能在过去的农村培养出三个大学生,也真是不容易!
外婆是个好学的人,虽说没读过书,可是能认字外婆家订了《宁波晚报》,她每天要把报纸细细地看一遍有时看到些对我们有用的信息,还会讲给我们听.
外婆很喜欢表哥、表妹和我她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话,都十分的慈祥亲切,却越发的让我们信服她当到了做作业的时间,外婆总是这样说:“做作业了吗?”我们就会自觉地去做作业当我们犯错误时,外婆从不骂我们,而是用她和蔼的目光注视我们,希望我们自己认识到错误在外婆家,一切都井井有序,就连午睡后外婆给我们准备的点心都是那么的让我喜欢.
外婆就是这么一个能干的人我长大后一定要以我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