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
时黄时绿的田野,一片接着一片从车窗外飞过,也许是因为睡了一个上午了,我竟然会被这样了无生趣的“风景线”所吸引,歪着头望着窗外。
车箱里的呼噜声此起彼伏,就连刚刚那个吵闹不休的小男孩也躺在妈妈怀里睡着了,还流着口水。忽然觉得左肩有些沉重,扭过头一看,原来那位妈妈的头挨在了我的肩上。她竟然在我的肩上睡着了,一种莫名的欣喜涌上心头——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睡在妈妈肩上的吧。微风透过开着一半的窗户吹了进来,我感到脖子里痒痒的,我转动着眼球,发现是那位妈妈额前的几缕头发在我的脖颈里撩动。我试着用右手去触摸窗户,保持身体不动,想要将窗户关上。她的身体动了动,我赶紧停止,生怕把她惊醒了。我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任微风吹进来。尽管左肩被压得有些麻木了,脖子被挠得很痒,但我始终“岿然不动”。因为这是一种幸福,一种成全别人的幸福。窗外的风景不再引人,车内却有一道平常而又特别的风景线!
那个小男孩仍然躺在妈妈的怀里,睡得很香。口水也越流越长。我转动着眼球,看着他妈妈熟睡的脸庞。她多么像我自己的妈妈呀——额上皱纹是那么清晰,再也没有昔日的光滑。我的妈妈为家操碎了心,为我挖空了心思。妈妈肯定也很累,也到该好好休息的时候了。
想着想着,慢慢觉得左肩不那么沉重了,脖子里也不那么痒了,浑身顿时起了劲儿。我要担负起这个责任,让自己好好“享受”一下这样的“累”,让世上所有的妈妈能享受宁静和幸福,哪怕就是短暂的一瞬!我继续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周围的人们投来赞赏的目光。此时,一个想法在我心头涌起:只要你有一分爱心,哪怕只是一次小小的付出,也会构成一道引人注目的美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