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的小鸟
一天,我要去一片树林里散步。阳光灿烂,春风拂面,天气好极了。我箭一般地冲出了家门,一蹦一跳地在树林里散步。
空气很清新,路边的松树、杨树……傲然屹立,绿叶成荫,像一把大绿伞,“大伞”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欢迎我的到来……
走着走着,“喳喳”“喳喳”,一声微弱的叫声把我从“白日梦”中吵醒。“谁呀!?”我有点生气地一边说着一边往四周环顾了一下。“唉,多可怜的小麻雀呀。”只见一只浑身沾满污水的小麻雀趴在那儿小声地叫着。我轻轻地抱起小麻雀,却把可爱的小花、为我鼓掌的小树……忘得一干二净。
我先把小麻雀的身子清理干净,随后给它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小毛豆”。我每天都精心地照顾小毛豆。一天、两天、三天……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小毛豆渐渐长成了“大毛豆”,聪明的小毛豆很快学会了飞翔。
第二天,我带着小毛豆来到原来那片枝繁叶茂、充满生机的树林。可眼前的景象让我目瞪口呆,地上的一个个树桩像被人抛弃了的小娃娃那悲伤的脸,大地似乎在向我诉苦;不远处还有几个工厂,工厂的上面还排着浓烟,蓝天姐姐的蓝裙子被灰朦朦的浓烟弄得灰不溜秋。我打开笼子的门,只见小毛豆愣愣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眼睛里闪动着晶莹的泪珠。我提着鸟笼站在这光秃秃的,沙漠般的沙地上,心里充满了气愤与无奈,却又无能为力。总不能把它扔在这荒郊野外,又不能把它留在家里……唉,可怜的小毛豆。
第三天,我坐车将小毛豆送到了动物饲养园。
希望大家能够保护环境,少砍树,爱护花草树木,给动物们留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