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趣事
今天,我们家举行了一个“脑筋急转弯”的比赛,我和妈妈都双手赞成。
说到就做到。爸爸冲进厨房里,拿了一兜小西红柿,还拿了一袋糖果,西红柿算是一个抢答器,要回答问题时只需拿一个西红柿扔进嘴里,就给你一颗糖果,如果犯规,就拿走一颗糖果。有了这些东西,自然就要有奖品了,那奖品是什么呢?啊,是一个小熊猫蛋糕,爸爸的口袋里还有一根葫萝卜,那是做什么的呢?哦,原来那是爸爸的 “麦克风”。
讲完规则之后,便开始猜了。爸爸说:“第一题,为什么说耳朵大有福气的说法是错的呢?开始答题。”我赶快拿起一个西红柿塞进嘴里,说:“因为猪的耳朵总比人的耳朵大呀!”说完,爸爸给了我一颗糖果。“第二题,什么东西从来穿门不入户?开始。”妈妈吃了一个西红柿答道:“是钥匙。”。“第三题,一个小孩天天光着身子,到处拈花惹草,这个小孩是谁?”妈妈说:“是爱神。”爸爸说:“对了,但你没有按抢答器,所以倒扣1分。”我心里别提多美了。
比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最后我以20:18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妈妈是亚军。拿到奖品后,我举着熊猫小蛋糕,嘴快翘到眼睛上面去了。哈哈,这是一个多么开心又妙趣横生的夜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