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刚记事时,就从大人的闲谈中得知了一件事,听说我刚出生时,爸爸嫌我是女孩,想把我扔掉,是家人的反对才保住了我这条小命。这件事深深的刻在我心灵深处,所以我对爸爸特别冷漠。就连上街我也会走在妈妈的这一边,不让爸爸牵我的手。 我一点一点的长大了,记事了,在爸爸面前我总是处处留心,因为只要我有一点点不对,爸爸就会严厉的训斥我,甚止动手打我。就连吃饭时在衣服上掉汤水这样的小事我也挨过不少打。对爸爸我总是惧怕三分,无论干什么事总要先在爸爸脸上瞄两眼。 去年的一天,爸爸借了一辆三轮车放在家门口,准备送货。因为我们家从来都是用两轮车,对这三个轮子的车还是头一次亲近。我很好奇,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抓车把,这时爸爸在我身后厉声喊到:“不许动!再动你小心挨揍。”这句话他常常挂到嘴边,我早已司空见惯了。 好奇的心还是挡不住诱惑,趁爸爸转身进屋的机会,我急忙一脚蹬上车去,可向前怎么也蹬不动,原来车子是锁着的,只能向后倒了。没想到那轮子速度太快了,“唰”转了一圈,同时听见“吱”一声。我顿时感觉不对,赶 -紧下来一瞧,天啦!不得了啦!裤子一大片不见了,挂在脚板上了。我目瞪口呆了,这时才想起爸爸刚提醒我的话。越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