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单项选择题(在下列各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每小题2分,共40分)
1.(★★★)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绘制了决胜期的宏伟蓝图( )
A.全面建设小康社会B.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基本实现现代化D.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法国巴黎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根据协定,各方将以“( )”的方式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A.强制加入B.集体协作C.自主贡献D.自我约束
3.(★★★)在中国女排处于低谷之际,郎平冒着“一世英名可能毁于一旦”的风险再次走马上任她克服各种困难、挫折和病痛,发扬拼博精神,带领中国女排重夺世界杯冠军她的事迹告诉我们( )
①面对困难要积极进取 ②坚强意志是获得成功的保证
③战胜挫折就要不畏不惧 ④只有放弃名誉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