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小明和同学小亮正骑着自行车一同行进在上学的路上突然,一辆轿车为躲避前方来车拐进自行车道,将小明碰倒在地轿车司机下车后发现被碰的是一名学生,便驾车飞奔而去几位好心路人将小明送至附近医院,经诊断,碰撞造成小明小臂骨折.
(1)小明的哪项权利受到了侵犯?请说出相关法律规定.
生命健康权 .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公民的生命健康权不受非法侵害侵害公民健康权的行为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强,生命健康权容易受到侵害,需要法律的特殊保护.
(2)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你认为同学小亮应该如何机智灵活地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