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作文400字 读《非常妈妈》有感
读了《非常妈妈》这本书,我感到了母爱有多么伟大。 这本书的作者是杨红樱,说起她,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那么我在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 杨红樱是国内最畅销的童书作家,2000年以《女生日记》拉开“杨红樱校园小说系列”序幕。“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是目前中国孩子最喜爱的儿童读物,创下令人瞩目的出版奇迹。她平生最大的愿望就是破解童心,她的许多作品已经走向国际,给世界各地更多的小朋友带去中国孩子的童真童趣。
这本书讲述了许多个母爱的故事,可是,最令我感动的,却唯有那美丽妈妈——戴小荷对他的女儿——戴安深深的母爱。书中告诉我们,戴安非常可怜,在他还没有生出来的时候,她爸爸就抛弃了她妈妈,她是被妈妈和小姨共同养大的,由于家中全是女性,戴安想把自己变成男生,于是便剪了男士短发。
读到这里,我的眼睛不觉湿润了,世间竟然有如此无私的母爱,让孩子受不到一点伤害。戴安的行为也很让我感动,她竟然可以为了家人,宁愿自己变成男生! 爱是十分伟大的,是不可估量的,无论是什么爱,它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