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母爱的故事]爱的故事作文600字
今天,我读了《孩子无罪》文章后,心中有许多感想想发表出来。
《孩子无罪》这篇文章讲述一个叫艾娜的女人不顾邻居的反对,收养了仇人的儿子。并顶着巨大的压力将孩子抚养成人的故事。
当我读到艾娜不顾邻居的反对,收养了仇人的儿子时,心潮澎湃。一个母亲能有如此博大的母爱与胸怀,她想:她的仇人虽然处决了她丈夫,但是仇人的孩子是无罪的。仇人的孩子又成了孤儿。作为母亲她应该收养这个孤儿。啊,母亲的爱原来如此的博大呀!我又想到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在辽阔的非洲草原上,一只母狮子在孤独的趴着。正在这时,一只幼小的羚羊摇头晃脑地向母狮子走来。奇怪了,母狮子并没有吃它。后来才知道,母狮子的幼崽前几天死了。因此,它看到羚羊,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人的母爱和动物的母爱是相通的,所以不可思议的事变成了事实。当我读到邻居都不理解爱娜的行为,辱骂她,甚至她的孩子都拿石子扔她时,我的心有些绞痛:为什么大家都不理解爱娜呢?原来邻居都认为:你看,这孩子他父亲可是你的仇人呀!仇人的孩子,你怎么能收养呢?我看,你还是把他扔掉或送到教养院去吧!可是爱娜却不这样认为:虽然他父亲范下滔天大错,但是孩子年幼无知,又成了孤儿,我要把他抚养成人。因此,爱娜总是爱抚着他。
当我读完了课文时,心中有了些伤心,又有些欣慰。伤心的是:这孩子由于邻居辱骂过他,便与邻居作对。邻居们终于忍受不了,将这孩子送到了教养院。但是爱娜为什么要把他找回来呢?因为她怕孩子“破罐子破摔”——变得更坏。欣慰的是:当这个孩子知道自己的身世时,决心痛改前非,从此他做了许多好事,得到了邻居的夸奖。
通读了这篇文章,我感到了一个母亲的爱心与责任心。爱娜是一个平凡的母亲,又使一个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