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妈妈
中午,我一放学回来,就发现妈妈趴在床上,头发乱糟糟的,眉头紧锁,双眼无神的睁着,脸色苍白,一看就知道病得很厉害。 看到妈妈难受,我也很心疼,想:“妈妈平常要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又要辛苦地工作,肯定是累病的,我应该为妈妈做可口的饭菜。”我使劲想了想,应该做些什么呢?对,就做我最拿手的面条吧。
说干就干,我先把锅洗干净,再往锅中倒入热水,点着火,把面条放入水中,水开时,打个荷包蛋放入水中,水再开时,我轻
轻地用筷子搅了一下,夹起一根面条尝一下,发现软硬正好。最后放上一些调料,就给妈妈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端到妈妈面前,妈妈都流泪了,高兴地说:“我的宝贝长大了!”我说:“妈妈你放心,有我照顾您,您会很快好起来的。”
没过几天,妈妈果然康复了,我心里好高兴啊!
吹泡泡
暑假的一天,三个好朋友芳芳、友友和明明,他们在公园里一起玩耍。
明明建议道:“大家一起玩吹泡泡的游戏吧!”
“好呀!好呀!”友友和芳芳高兴地说,“我们可喜欢玩吹泡泡的游戏啦!”
于是,明明回家拿了一杯肥皂水和一根细管,然后,就开始吹泡泡了,不一会儿,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泡泡从细管的一端飘了出来。大泡泡有人的脑袋那么大,小泡泡才黄豆粒那么小,大大小小的泡泡映着金色的阳光,折射出七彩的光芒,真是美丽极啦! 芳芳和友友看得目不转睛,于是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他们把《两只老虎》的歌词给改唱成:“许多泡泡,许多泡泡,真美丽,真美丽!有的就象人脑袋,有的就象黄豆粒,真可爱,真可爱!”
最后,他们玩累了,才依依不舍地各自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