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设置四:还未走远的明明( )引导孩子
们想象,明明会对小弟弟说什么?
问题设置五:垃圾桶仿佛在说( )
例文:
上学的路上,明明一边唱着歌,一边吃着香蕉。吃完后,明明随
手把香蕉皮往地上一扔,管自己去上学了。这时一位小弟弟,路过这里,不小心踩到了香蕉皮上。只见他摔得个四脚朝天,哇哇大哭起来。一位阿姨看到了,连忙把小弟弟扶起来,安慰着说:“小朋友不哭,要勇敢哦”.还未走远的明明,看到是自己随手扔了香蕉 皮闯了大祸,羞愧着低下头,连忙向小弟弟说:“对不起!下次我再也不会随手乱扔垃圾了。”说完还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垃圾桶仿佛在说:“知错能改还是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