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的星期四,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秋游。
此时此刻,班里的同学正在大巴车上颠簸着,向秋游的地点——光明农场进发。在车上,有的同学歪着脑袋呼呼大睡,有的望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车辆发呆,当然,更多的同学正在说说笑笑:这可是难得的集体活动时间。
大巴载着一车的欢乐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迎接我们的不是让人目不暇接的高楼大厦,而是不远处那排在秋天里依然葱郁的小树和一阵阵扑鼻的清新。
一进农场,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那头卧在那儿的、硕大无比的“奶牛”,它四肢蜷在地上,昂起挺拔的脖子,若有所思地望着远方。这个雕塑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奶牛的雕像。农场中有趣的东西还真不少,有可爱滑稽的小猪跳水,有凶猛又懒散的鳄鱼,还有那形形色色的奇葩瓜果。不过,最让我回味无穷的,还是喂奶牛了。
一个小巧可爱的奶瓶发到了我们的手上,奶瓶上有一个橡胶奶嘴,瓶中那温热的、乳白色的液体便是小奶牛要喝的牛奶了。几只黑白相间的小奶牛站在栏杆的另一边,用水亮的眼睛盯着我们手中的奶瓶,目光楚楚可怜。我将奶瓶倾斜地伸到栏杆边,一只离我最近的小奶牛抬起脖子,嘴巴一张,便咬住了奶嘴。这只小牛如饥似渴地吮吸着奶瓶中的液体,像个两天没有吃饭的孩子。它黑宝石般的眼睛闪着莹莹的目光。看着小奶牛满足的神情,我不禁想到:给予别人也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不知道和我一样握着奶瓶的同学,是不是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呢?
颠簸的大巴又启动了,我沉浸在快乐里,结束了这一天。